張道達:曾經的牛股新低不斷 最擔心的事發生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3-03 08:18:31

  昨日(3月2日),A股市場小幅反彈後,多頭反攻還是功虧一簣。最終,滬指下跌16.90點,以3230.03點報收。

  3月1日,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曾指出,昨日的市場走勢非常關鍵,很可能將決定後市方向。然而,達哥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滬指日線出現死叉,這似乎意味着,市場短期調整壓力將進一步加大。

  說實話,對昨日市場的調整,達哥一點也不感到意外。達哥此前也跟大家分析過,市場反彈已出現明顯疲態,後市最擔心的事是滬指日線死叉形成。而昨日,大盤低迷的走勢也印證了達哥的觀點。所以現在看來,前幾天的減倉建議,以及近期一直保持謹慎態度,也是很有必要。

  接下來,聊一下市場,最近大家的關注度都集中在深市新貴順豐控股上,而此前創業板第一大牛股樂視網,似乎已逐漸淡出人們的視線。

  而昨日,樂視網放量下跌4.2%,股價創出近一年多來新低。樂視網,這家曾經萬衆矚目的焦點公司,開始被人遺忘,這多少讓人唏噓不已。其實,就在今年1月,樂視網爲讓股價重新回到上升通道,其董事長賈躍亭曾公開宣稱,要把股價做到100元。而前不久的2月14日,樂視網甚至推出10轉20的高比例分配預案。即便如此,樂視網的股價非但沒有被“做”起來,反而還不斷下跌,並且連創新低。

  對樂視網而言,昨日還有一條利空,在樂視體育剛剛失去亞冠直播權之後,又失中超轉播權。要知道,今日,2017年中超聯賽就將迎來揭幕戰,此時樂視體育失去中超轉播權,確實是遭遇了不小打擊。以前,達哥都習慣了在樂視體育看亞冠直播,看中超比賽直播。而今年,看來只有另外找地方了。

  其實,達哥曾經對樂視網這家公司,也是十分敬佩,不僅是一隻成長性大牛股,同時他的互聯網業務也確實做得很不錯。然而,自從樂視網準備推出10轉20的高送轉預案後,我覺得樂視的路開始越走越偏了。達哥想說的是,曾經那麼多股民,那麼多機構追捧樂視網,他們難道看好的是高送轉?然而,並不是。當樂視網開始用這種方式來維護股價時,原來看好這家公司的人,還會繼續看好它嗎?

  說完樂視網,再聊一下其他值得關注的現象。3月1日,順豐控股結束連續漲停之後,昨日的震盪更爲劇烈,順豐盤中一度下跌超過7%,最終跌幅2.99%。而快遞板塊其他個股跌幅更大,韻達,申通和圓通跌幅都超過5%。另外,前期不少熱點板塊,如水泥板塊等都表現不佳。相比之下,只有次新銀行股,以及次新券商股漲幅不錯。不過,這些強勢股衝高回落的情況很嚴重,比如華安證券,早盤封死漲停,但沒過多久就開了板,最終漲幅5.72%。所以,現在對於強勢股板塊,去排隊封板或者追高,都是很危險的事。

  另外,3月1日,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提到港股市場,昨日的走勢也很鬱悶。早間,恆生指數高開了1%,H股指數甚至高開了1.5%,但最終的結果都是下跌了幾十點,日K線收出了一根長陰線。港股的這種走勢,確實也是不太樂觀。

  對滬指而言,昨日的表現確實非常關鍵,滬指收陰之後,日線的死叉已經形成,至少短期來看,日線級別行情延續震盪調整的概率會比較大。但是,如果從周線來看,周線趨勢還沒有徹底走壞。所以,如果眼光放長遠一點,在周線趨勢沒有走壞之前,也不用過於悲觀,只要控制好倉位,控制好手腳,跟着市場趨勢的指引操作就行。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7年3月2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