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盤面驚現重大信號 今日操盤先看這一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3-03 08:17:52

  週四A股的各類股指普跌,跌幅相似,其中上證綜指跌0.52%至3230.03點。由板塊及個股看,昨日次新小銀行漲勢強勁,其中張家港行連續第二天漲停。此外,吳江銀行也漲停。

  這幾個月次新小銀行表現一直遠強於其他銀行股,市場扭曲得相當厲害。

  全國兩會已揭開幄幕,接下來相關消息可能較多,有些代表的提案有可能涉及些特定個股,這些品種或有短線機會。不過,投資者真正把握起來還是有些困難的,所以若想做好兩會題材,前提是得做好功課。

  隔夜美股暴漲,原因是特朗普提出了大規模減稅及一萬億美元基建投資。週四我國港股跟隨着大幅高開,但全天走低,收盤時反而小跌。隔夜美國公佈的經濟指標與預期出入有限,大致上是個人收入增速優於預期,支出差於預期。在物價方面,物價的絕對數據較高,但略微地不如預期。數據對美元應中性,甚至略微偏空,但由於這幾天美聯儲官員接二連三登場釋出鷹派立場,故美元仍漲得較好。

  由美國的利率期貨走勢看,市場目前認爲美聯儲本月中旬加息的機會達七至八成。一般由美聯儲歷年動向看,只要市場顯示的加息預期超過六成,那麼其最終確實是有可能加息的。現在離美聯儲中旬會議還有兩週多時間,這兩週還有個極度重要數據會影響加息概率,這就是下週五將公佈的2月非農就業數據。若這份數據好,那美聯儲兩週後幾乎就肯定加息了,反之仍會延後至5月或6月。

  美元加息機會上升間接壓制了人民幣匯率與A股,機構主力一般會看到這個,我相信這是週四盤面明顯偏軟的重要原因之一。

  由滬綜指60分鐘K線看,其始自3044.35點的上升通道下軌本週一曾失守過,但其後拉回,而週四又再破被擊破。一般當出現這種“兩次失守”的情況後,投資者就應該更加謹慎了。就現在這樣的K線形態來看,如果大盤繼續下跌一些,調整趨勢就會變得十分明顯,形勢將會趨於嚴峻。

  今日爲週五,一般主力有動機維護盤面,投資者可視大盤成交量。假如主力在拉昇時少量,或者是快漲緩跌,一般就可考慮逢高減持;假如今日股指直接下殺,投資者暫也不必伸手去接,至少先看幾天再說。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