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A股驚現四大異象 今日將決定短期方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3-02 08:20:42

  昨日是3月行情的首個交易日,大盤延續反彈,再收紅盤。最終,滬指上漲5.20點,以3246.93點報收。同時,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滬市成交2259.4億元,指數也重新站上了5日和10日均線。

  看上去,大盤的表現還算不錯,然而達哥卻發現,A股市場驚現四大異象,必須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視。而今天市場走勢的好壞,將十分關鍵,或許將決定未來反彈行情的運行方向。

  那麼,盤面究竟出現了哪四大異象?

  首先,此前連續漲停的順豐控股,昨天放巨量震盪,結束了連續漲停之路。

  最近幾天,很多媒體都在爲順豐的老闆王衛“數錢”,計算還有幾個漲停板他就將成爲中國首富。而昨天早晨,順豐直接以漲停開盤,並且長時間封死漲停板,幾乎看不到大的拋單出現。然而,就在大家都以爲順豐將實現五連板時,14: 18漲停板被砸開了,同時放出巨量震盪,最終上漲4.79%。

  前天,達哥還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拋出話題,與大家討論順豐昨日是否會終結漲停之路,結果昨天順豐果然沒能將連續漲停延續下去。

  而順豐的巨幅震盪,也讓一些跟風炒作的資金,在昨天出現退場跡象。本週,受順豐大幅上漲的刺激,其他快遞類個股都大幅上漲,比如申通、韻達和圓通,前天都是以漲停報收,這就是典型的跟風炒作。

  不過,昨天這些跟風炒作的個股,也都大幅回落,其中,韻達股份幾乎是以跌停報收;申通快遞在早上還大漲的情況下,最終也大跌6.1%;圓通速遞上午一度大漲超過9%,最終跌幅達到3.35%。如果昨天上午,你還在排隊買順豐,或者參與跟風炒作快遞股,那麼下午就慘遭套牢,這種異象值得大家警惕。

  其次,一些前期非常強勢的牛股,昨天遭遇跌停,有些個股甚至是連續兩個跌停,這種異象也值得警惕。前天,我們在文章中提到了大連電瓷,在前日跌停後,昨日封“一”字板跌停,割肉都割不掉。同樣,次新股中的牛股如通股份,昨日也是連續第二天跌停,類似的還有華鐵科技。而次新股中,還有一隻泰嘉股份,前天都還是漲停,而昨天就遭遇跌停。

  再次,港股市場率先出現調整。昨天,恆生指數雖然小漲了35點,但從K線來看,已經五連陰。另外,今年表現最強的H股指數,同樣也是連跌了五天。港股很多時候都是A股的先行指標,現在港股市場率先出現調整,這種情況值得大家關注。

  最後,市場熱點切換太快,難以出現有效的持續性。昨天,多個板塊一度成爲市場熱點,比如影視板塊、小金屬板塊、運輸物流板塊,券商板塊、“一帶一路”板塊等。但是,“風光”了沒多長時間,很多個股又衝高回落,熱點又切換到的新的地方。這種異象的出現,使得盤面看起來很熱鬧,但是賺錢效應和人氣都難以聚集,最終的結果是指數衝高回落,追高的資金也短線被套,反而傷了人氣。

  所以,昨天盤面已經出現四大異象,在這種情況下,表面上大盤收了紅盤,但卻感覺疲態盡顯。而今天,達哥認爲,或許將是非常關鍵的一天,今天的走勢,有可能會決定短期走向。

  昨天,大盤雖然有些放量,日線也收出陽線,指數也站上5日和10日均線。但是,讓人不爽的是,昨天盤中的衝高,滬指並沒有創出本輪反彈行情的新高,反而是衝高回落,說明指數在反彈過程中,壓力是比較明顯的。

  另外,目前滬指5日均線向下,10日均線向上,即將交匯在一起,如果今天大盤出現調整,那麼5日均線極有可能自上而下穿過10日均線,從而形成“死叉”。相反,如果今天大盤能夠延續反彈,甚至創出新高的話,則將帶動5日均線重新拐頭向上,避免“死叉”的出現,那麼行情就有可能轉危爲安了。

  所以,在達哥看來,短期可能也不是急着賺錢的時候,不妨多耐心等待一下,等待趨勢的明朗再說。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7年3月1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