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董魚盆在英拍得700萬 曾被當贗品估價2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參考消息網 作者:惠楊 編輯:徐林軒 2017-03-01 09:29:00

內容提要:英媒稱,一箇中國魚盆賣出了指導價的450倍。此前,拍賣商把它錯當成了贗品。但有眼力的競拍者意識到,它實際上是一件有着500年曆史的珍貴古董。

  英媒稱,一箇中國魚盆賣出了指導價的450倍。此前,拍賣商把它錯當成了贗品。但有眼力的競拍者意識到,它實際上是一件有着500年曆史的珍貴古董。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2月28日報道,費洛斯拍賣公司是英國伯明翰的一個拍賣機構,這個有着複雜彩繪的五彩魚盆打破了費洛斯拍賣公司的拍賣紀錄,拍出了81萬英鎊(約合691萬元人民幣)的高價,而最初它的競拍價爲1000英鎊。

  該拍賣行曾給它定價1800英鎊(約合1.5萬元人民幣)。因爲對它的檢查顯示,它不像真品那樣工藝複雜。但許多競拍者已經發現,它實際上是在中國明代嘉靖年間製作的。

  27日上午,競拍者之間進行了激烈競爭,該魚盆價格一路飆升,拍賣廳內外的競拍者都參與進來。一些遠東的競爭者通過電話和網絡參與競拍,還有一名競拍者親自從日本來到現場。

  費洛斯拍賣公司資深專家馬克·赫德爾斯頓說:“之前,兩名場內買家進行了激烈競爭,價格上升到大約60萬英鎊,最後的一通電話改變了僵局,網絡競拍平臺上也有很多人對這個魚盆感興趣。”

  他說:“最後價格提升到80萬英鎊時,場內最後的那名競拍者認輸。而接下來的一次出價中,那位電話競拍者通過他的翻譯確保將拍品收入囊中。人們對拍賣商和常務董事斯蒂芬·惠特克報以熱烈掌聲。”

  費洛斯拍賣公司說,他們最初的低價源於賣主,但他們也曾懷疑這是一件真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