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股神竟然說出這種話 價值投資者都懵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3-01 08:14:55

  週一大跌20多點之後,昨天大盤迎來反彈,最終滬指上漲13.07點,以3241.73點報收。最近幾天,A股市場呈現出“跌一天,漲一天,跌一天,又漲一天”的震盪走勢,而從趨勢看,似乎是逐漸向下的。

  不過,從昨天盤面看,個股的表現依舊非常熱鬧,銀行、水泥等板塊再次走強。今天,3月行情即將展開,大盤究竟能否重新回到上升趨勢?

  當然,昨天引起達哥關注的,還有“股神”說的一句話。毫不誇張地講,這句話讓很多價值投資者都懵了!

  首先,達哥想再多說兩句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早評文章中的話題。

  前晚,美國股市繼續上漲,道瓊斯指數連續第12個交易日創下收盤新高。而股神巴菲特,卻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預計道指最終逼近十萬點。巴菲特還稱,市場目前沒有處在泡沫狀態。股市面臨的風險是利率上升。從利率水平考慮,當前的股市是便宜的。但股市無法預測,“沒準明天就會跌20%”。

  說實話,達哥昨天看到巴菲特說的這句話時,真的是又吃驚又意外。“道指要上十萬點”,這樣的話,達哥真的不相信出自巴菲特之口,我甚至以爲,會不會是媒體搞錯了。

  不過,由於早上時間緊張,所以達哥也沒有在文章中過多評論。不過現在,倒是想多說兩句。巴菲特說道指要上十萬點,這種話真的是似曾相識,很像一些A股股評家的話,比如“大盤要上一萬點”之類的。雖然說長期看,道指確實也不是沒有上十萬點的可能,但這樣的話,達哥真的不相信是巴菲特說出來的。

  所以,爲了安慰自己,那麼只有一種可能,就是那家媒體採訪了“假”巴菲特。當然,即便巴菲特真的說了“道指要上十萬點”,達哥也絕對不會對此有什麼異議,畢竟他是最牛的投資大師。我們去學習他價值投資理念的精髓就好,他有太多太多的地方值得我們去學習,只不過他語言風格的變化,讓我們有些不太適應而已。

  好了,達哥居然妄議巴菲特,簡直是有些不知天高地厚。那麼,現在還是回到昨天的市場來吧。

  昨天,達哥在早評文章中提到了萬家文化,果然復牌之後就是跌停。看來,原本萬家文化想沾點小燕子的光,沒想到玩砸了。

  除了萬家文化跌停外,還有好幾只個股也遭遇跌停,比如華鐵科技、聯創互聯、如通股份和大連電瓷等。

  值得一提的是,大連電瓷之前已經走出莊股形態,昨天還發布2016年業績大幅增長155.93%的公告,結果卻遭遇放量跌停。同樣,聯創互聯也很類似,昨天突然就被放量砸跌停,而公司公佈業績同比增長638.94%。看來,這些公司的主力出貨意圖非常堅決。此外,跌停的華鐵科技和如通股份,都是近期的大牛股。

  再來看看漲得好的熱點板塊,首先是物流板塊。昨天,順豐控股又漲停了,同時帶動物流板塊集體大漲。比如,韻達股份、申通快遞、圓通速遞,這三家快遞公司集體漲停。另外,其他物流股,雖然不是快遞公司,但也跟着沾光,如飛力達、華鵬飛、飛馬國際、華貿物流、新寧物流等。物流板塊的走強,顯然是順豐帶起來的。

  不過,昨天順豐已經連續第四個漲停了,這種強勢能否延續,可能也將決定物流板塊的未來。

  收盤後,達哥專門看了下順豐的席位,賣出量最大的券商席位,昨天賣出金額高達1.34億元,賣出前五大席位累計賣出了2.5億元,而買入前五大席位僅僅累計買入了8000多萬元,這個差額超過1.7億元。

  除了物流板塊外,昨天次新銀行股再次走強,無錫銀行、常熟銀行、吳江銀行漲停,而江陰銀行漲幅也達9.74%。2月初,江陰銀行股價只有10元左右,而昨天,該股已經達到21元多,一隻銀行股一個月股價翻番,這可以說是今年A股市場的一大奇觀。而昨天,江陰銀行又發佈公告稱,其控股子公司被牽扯到一樁官司糾紛之中,涉及金額過億元。

  前幾天,次新銀行股的炒作已經暫告一段落了,爲何突然又熱鬧起來?在達哥看來,大盤展開震盪以來,多方部隊其實還是很想維持市場人氣,因此熱點也在不斷切換之中。其實前幾天也有一些新熱點冒出來,比如一些小金屬板塊,以及酒類股、醫藥股等。但是,從效果來看,上述新熱點似乎還難以達到重新聚集人氣的效果,所以,翻來覆去之後,熱點竟然又重新切換回了次新銀行股。這樣的結果,實在是讓人看了感到有些無奈。

  對於後市,昨天大盤雖然反彈了13個點,但成交量卻繼續萎縮,滬市僅僅成交1860億元,這種持續縮量的狀態,是難以讓人樂觀的。另外,昨天滬指雖然重新站上10日線,但是並未收復5日線。前天,達哥建議減倉一成,後市如果不能重新放量的話,依然還是保持謹慎爲好。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7年2月28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