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兩會召開在即 技術面重要性或可弱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2-28 08:22:33

  本週一A股普跌,滬綜指跌0.76%至3228.66點。其餘股指跌幅略小,其中深主板、中小板以及創業板三綜指分別跌0.58%、0.61%、0.55%。

  由盤面看,個股全線殺跌,其中受保險業監管趨緊影響相對較大的個股跌幅稍大。前期一些熱點板塊大多沒有什麼表現,如酒類、水泥類個股。因全國兩會本週召開,昨日一些環保類個股逆勢走強。同時,因寶鋼復牌後大漲,加上大宗商品中相關品種強勢(螺紋鋼、鐵礦石、焦炭等),故鋼鐵股表現也不錯。

  管理層收緊保險業監管已有時日,故相關個股昨雖有所下跌,情況也不是特別慘。週一萬科A跌0.97%,跌幅與深綜指差不了太多。此外,格力電器跌2.59%,也談不上深跌。

  上週三我曾猜測:大盤震盪或發生在上週四至本週一之間。記得當時我還說:本月爲上漲以來第十二個月,較爲敏感,這個時段投資者就算減倉時失誤,未來一般仍有機會回補。

  現在回過頭來看,碰巧也是猜對了。A股在上週三之前原本一直在簡單地上漲,就是由上週四開始出現了回吐徵兆,而本週一這樣的回吐只是變得更加明顯而已。

  由滬綜指60分鐘K線觀察,其始自3044點的上漲已形成了一個上升通道,下軌現已失守,但因剛剛下破,所以暫時很難作出趨勢性判斷。這樣的趨勢線,瞬間或短期的失守並不作數,除非失守幅度較大,或者失守時間較長。假如接下來滬綜指不能快速翻轉向上,那麼股指輾轉後向下進一步發展的機會便不可排除。

  在操作方面,投資者如果倉重,通常可考慮減一些。如果倉位較輕,則不必過分擔心,甚至逢再跌時還可考慮短線低吸。當基本面有較重大事件時,技術面上的重要性也許是可以適度弱化的。由往年經驗看,全國兩會召開一般對應着“相對平穩”的股市格局。這種對大局的訴求,有可能暫時壓倒技術面因素。

  本週外圍或存在變數,若發生較大風險事件,則至少我國港股會受影響,進而可能影響到A股。即使撇開港股,A股如今與國際股市關係也是在不斷增強的,所以投資者應該重視外圍因素。

  本週二美國總統特朗普會發表講話,如果他不能將財政計劃說清楚,那麼全球股市就有可能出現較大震盪。本週五美聯儲主席耶倫會發表講話,該講話應會影響到美聯儲加息節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