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消息多發 提防短線震盪 2月27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2-27 08:16:12

  上週A股明顯上漲,雖然從週四開始出現了一些震盪,但滬綜指全周仍累計上漲1.60%至3253.43點,已非常逼近去年11月的高點3301.21點。深市情況更好,上週深綜指累計大漲2.84%至2000.38點。

  近期股市重大利好之一應是“增發開始嚴格受限”。以往市場因增發流失的資金特別大,遠超新股IPO。在增發受限情況下,新股IPO暫時並未出現明顯加速,這自然利於股市上漲。不過,未來IPO速度很可能會加快。上週末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證監會主席劉士餘提到“市場自我修復功能比預期好,具備適時適度增加IPO的條件”。

  其他利好大致包括養老金入市、全國兩會、港股及外盤股市強勢等。本週全國兩會就將正式召開,相關題材多半會有表現,操作風格靈活的投資者一般不會放棄此類機會。

  上週末關於監管的消息比較多。比如,保監會出手大力整頓部分保險公司。此外,證監會對部分公司的違法違規人員開出了鉅額罰單。由監管力度看,前期證監會、保監會領導人的狠話當非虛言。

  綜合近期各類信息,未來監管趨嚴應是常態。因此,投資者在擇股時理應暫時迴避有可能受到監管衝擊的個股。就本週情況看,投資者可能需要對一些之前險資重點佈局的品種作適當規避。不過,這樣的衝擊應該只是暫時的。由中長線看,險資運用進一步規範之後,對實體經濟的發展是利好。

  大盤未來仍可能震盪,本週前幾天投資者應提防股市回吐,暫時控制一下倉位,先守住賬面財富爲宜。股指如果出現小幅回調,基本上可以不理,若調整稍多,倉輕者或可考慮短線逢低補倉。全國兩會召開在即,此時應會有一些短炒機會。

  全國兩會之後,市場變數料將有增無減。在IPO方面,屆時新股發行速度可能會更快,投資者應特別提防次新股、中小板、創業板的調整。在資金方面,接下來幾個月很可能進一步趨緊,因美聯儲年內料將加息兩次,新興市場除了跟隨緊縮外,恐別無他路可選。

  在外部,由美國近期動向看,貿易戰能否避免尚存疑慮,這或對全球既有經濟秩序構成重大潛在風險。美股迭創新高,若未來出現崩跌,屆時我國港股市場應會受到衝擊。歐洲方面,則存在較多潛在的政治危機需要解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