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銀安和回報發行 2017年更看好高評級債券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網財經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2-24 13:41:17

  上躥下跳的猴年猴市已經遠去,但雞年的市場行情或許仍將延續震盪態勢。目前,大多數機構普遍對今年的市場持謹慎樂觀態度,市場走勢或將依舊震盪,機會更多來自於結構性。年內投資仍需穩健爲上,注意風險。事實上,春節過後發行的不少新基金仍以“固收+”產品爲主,震盪市下中低風險產品備受投資者追捧。

  以正在發行的浦銀安盛安和回報定期開放混合基金(以下簡稱:浦銀安和回報)爲例,該基金就從產品設計和投資策略兩方面,亮出三大招數迎戰震盪市。

  第一招是以固收投資爲基礎的“金鐘罩”,將不低於70%的基金資產投資於各類固收品種,最大程度規避信用債風險,重點配置高評級品種。同時留意資金市場的價格波動,力爭在現金管理上創造一定的絕對收益。有此“金鐘罩”防身,浦銀安和回報的“避險”能力可謂底氣十足。

  在“固收爲本”獲取穩健收益的基礎上,浦銀安和回報可運用第二招——靈活的權益投資進攻招數追求超額收益。今年以來市場持續震盪,浦銀安和回報的權益資產佔比爲0-30%,可根據市場環境的變化靈活調整股票倉位,從而降低投資組合風險,在震盪市行情中極具優勢。此外,浦銀安和回報還有一項“必殺技”——積極參與新股發行帶來的投資機會。

  第三招是定期開放模式的“以靜制動”,衆所周知,定期開放基金具備兼顧收益與流動性的特點。一方面,封閉式運作可以保證基金規模的相對穩定,通過配置投資期限較長、票息收益較高的債券,力爭實現更高收益;另一方面,封閉式基金最高可運用200%的槓桿,有利於放大確定性較強的債券組合收益,便於追求相對較高的投資收益。每12個月封閉期結束後開放基金申贖。

  展望今年股債兩市,不少機構普遍認爲,年內信用債違約風險顯著加大,中低評級信用債投資機會比較渺茫。相對而言,利率債品種更爲安全也更有投資機會。股市方面,在供給側改革繼續推進和經濟基本面下行的雙重作用下,A股行情或將以結構性機會爲主。在上述背景下,亮出三大招數應對市場震盪的浦銀安和回報基金,值得中低風險承受能力的投資者重點關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