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調整果然來臨 是真跌還是“假摔” 2.24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2-24 08:16:42

  昨天,A股市場的調整果然來臨,滬指盤中一度大跌超過24點,尾市略有回升,最終下跌9.84點,以3251.38點報收。

  前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指出,目前滬指在3300點整數關及120周線附近面臨雙重壓力。現在看,重壓之下,調整果然出現了。那麼,對於昨天市場的調整,究竟是真跌,還是“假摔”?

  滬指越是向上走,越是臨近3300點,感覺壓力就越來越大,市場各路資金也越來越謹慎,這種感覺是非常明顯的。所以,最近兩天,達哥對於市場的判斷,也是始終偏謹慎的。而昨天,意料之中的調整,果然出現了,下午2點過,滬指一度還下跌了24點。當調整真的襲來時,我覺得,有必要對盤面進行更加細緻的觀察。

  昨天,市場最主要的做空動能,來自於水泥板塊。其中,同力水泥跌停、四川金頂、天山股份、青松建化等,跌幅都超過6%。前天晚上,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就明確說過要重點關注福建水泥的表現。

  那麼,昨天福建水泥是如何表現的呢?早上,該股直接漲停開盤,很多人以爲要連續四個漲停,然而不到半小時,主力資金大舉出逃,最終收盤時,僅僅上漲了1.12%。水泥股龍頭高開低走,那麼這個板塊確實暫時炒不動了。

  除了水泥股外,鋼鐵股昨天也集體走弱,“一帶一路”概念股普遍疲軟。可以看出,近一段時間來,次新銀行股、水泥股等板塊,是市場遊資炒作最爲猛烈的幾個熱點,其他的板塊是配角。而在次新銀行股熄火之後,昨天水泥股等前期熱點板塊也集體淪陷,說明主力遊資短線獲利回吐是非常明顯的。

  再看昨天盤面的熱點,其實漲幅榜也是很有看頭的。比如,炒作鈷價上漲的華友鈷業、盛屯礦業、格林美等,都以漲停報收。同時,有色金屬板塊中的一些其他小金屬品種,昨天也都走勢很強,如洛陽鉬業漲停,海南礦業、貴研鉑業、怡球資源等,漲幅也都不錯。

  其次,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表現都很一般的醫藥股,昨天集體走強。葵花葯業、特一藥業、億帆醫藥、益佰製藥等漲停,還有不少醫藥股漲幅超過3%。醫藥股向來屬於防禦性品種,昨天大盤調整的情況下,醫藥股逆勢走強,說明部分偏謹慎的資金開始對持倉結構進行調整,開始轉入到防禦性板塊了。

  我個人認爲,小金屬板塊的走強,依然是活躍遊資炒作所推動的,這個板塊的波動,後市可能會比較大。而醫藥板塊走強,是獲利資金主動向防禦性板塊轉移的信號。但從這兩個方面來看,資金還沒有撤離市場,只是在尋找新的目標。

  昨天雖然大盤跌了,但漲停個股數量依然是非常多,市場的熱度也並沒有顯著下降。所以,基於這樣的考慮,我認爲昨天市場的調整,主要還是由於前期強勢板塊獲利回吐所致,畢竟,不少個股漲幅已經非常大。

  另外,昨天尾市指數出現明顯回升,最終滬指只下跌了不到10個點。這種走勢的出現,使得技術上大盤的趨勢依然處於正常運行狀態,暫時還不用太過悲觀。接下來,我認爲要看新的熱點是否具有持續性了,如果能夠持續聚集人氣,那麼滬指還有進一步衝擊3300點整數關的可能。

  但是,如果新的熱點又是曇花一現,那麼隨着熱點的降溫,賺錢效應以及可參與度的下降,市場人氣也將不斷下降,這對後期走勢就會比較不利。

  總體來說,昨天大盤雖然調整了,但還不能給這波反彈行情宣判“死刑”。但操作上需要耐心觀察,一天沒有衝破上方壓力位,那就繼續當看客。如果哪天真的衝上去了,則可以再做新的計劃。 (張道達)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