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稅改革方案基本思路敲定:總體設計、分步到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趙建華 編輯:徐林軒 2017-02-23 09:15:00

內容提要:中國財政部稅政司有關負責人22日表示,鑑於中國人口多、地域範圍廣、社會配套措施和徵管條件不健全等實際情況,個人所得稅改革需要在做好頂層設計的基礎上,逐步實施到位。

  中國財政部稅政司有關負責人22日表示,鑑於中國人口多、地域範圍廣、社會配套措施和徵管條件不健全等實際情況,個人所得稅改革需要在做好頂層設計的基礎上,逐步實施到位。

  該負責人介紹說,自2015年以來,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抓緊研究推進個人所得稅改革,就稅制模式、費用扣除、稅率級距、稅收徵管及配套條件等改革重點、難點問題進行重點研究和反覆論證,在徵求吸收有關方面意見基礎上,形成了個人所得稅改革方案建議。改革總體目標是將現行分類稅制改爲綜合和分類相結合的稅制,基本思路是“總體設計、分步到位”。初步考慮:

  一是可先將部分所得項目予以合併,實行綜合徵稅,初步搭建綜合和分類相結合的稅制框架。

  二是在合理確定基本減除費用標準的基礎上,考慮居民家庭不同負擔情況,適當增加有關家庭生計支出的附加扣除項目。

  三是構建新的稅收徵管制度,結合綜合和分類相結合稅制特點,建立與之相配套的稅收徵管體制。

  四是建立健全社會綜合配套條件,加快修訂稅收徵管法,加快建立個人收入和財產信息系統,爲後續改革提供有力支撐。改革方案論證成熟後,將根據改革方案修訂完善個人所得稅法。(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