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又是三連陽雙重壓力之下 你敢不敢加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2-23 08:22:47

  昨日(2月22日),滬指小漲7.89點,以3261.22點報收,繼續創出本輪反彈行情的新高。

  面對如此火爆的行情,目前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作出的倉位參考僅僅是五成倉位。於是有網友問達哥,爲啥還不能加倉啊?

  現在達哥想就這個問題和大家進行一些探討。

  首先,對市場進行復盤。昨日市場熱點清晰,一方面,白酒股繼續表現不錯,貴州茅臺創歷史新高,也帶動了其他白酒股繼續走高。

  另一方面,水泥股再次集體上漲。前段時間,水泥股板塊炒作龍頭是新疆水泥股天山股份(000877,SZ),2月7日開始曾連續4個漲停,接下來不斷走高,2月累計漲幅已高達88%。

  昨日市場炒作的主要是其他一些地方的水泥股,比如福建水泥,本週實現三連陽,說明近期遊資開始在其他水泥股上做文章。而水泥股龍頭天山股份卻在一度上漲8.7%之後衝高回落,最終收盤上漲5.41%。

  在我看來,水泥股集體爆發而龍頭股衝高回落,可能意味着這個板塊將臨近高峯。後市,除非福建水泥能夠像天山股份一樣強勢,否則板塊或將面臨調整。所以,今天福建水泥表現很關鍵。

  再說說次新銀行股,21日,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跟大家分析了次新銀行股炒作脈絡,同時提出這一板塊可能進入炒作尾聲。昨日次新銀行股果然不行了,吳江銀行大跌9.01%,張家港行跌5.93%。對於這個板塊,遊資顯然不是當績優藍籌股,而是炒的次新股概念。往後走,萬一遊資踩踏,導致個股繼續下跌也不奇怪,所以這個板塊錯過也無妨。

  接下來,達哥就來跟大家聊聊是否加倉的問題。

  本週大盤已現三連陽,幾乎每天達哥都會看到有網友問達哥爲啥還不提示大家加倉?

  對於這個問題,達哥首先想說的是,目前滬指收盤點位已達3261.22點,上方壓力始終沒有完全化解。滬指現在距離3300點只有不到40點的空間,越往上壓力會越大。另外,達哥此前提到過的滬指120周均線現在位於3295點,與3300點幾乎重合。換言之,有兩重技術壓力不容忽視。

  另一方面,在倉位參考建議中,達哥都是等到滿足一定的條件之後才作出調倉建議,絕不會平白無故加倉。比如,上一次達哥提出加倉是在2月9日,當天達哥提示從三成加倉到五成倉位。作出這樣決定,主要是看到大盤一方面明顯放量,另一方面指數突破了60日均線。回頭來看,當時的加倉是比較成功的。而現在,指數上方明顯有較大壓力,此時加倉顯然不太合適。

  進一步說,倉位參考已經是五成倉位了。如果要再往上加倉,達到七成或者八成倉位,如此重倉,一般都要到真正的牛市來了纔敢如此。所以,達哥認爲,現在暫時繼續維持五成倉位,依然是比較合適的。

  另外,達哥想說的是,不斷加倉或者始終重倉持股,並不代表能賺更多的錢。在不同的市場環境下,保持相對合理的倉位,反而能讓你始終掌握主動權。其實,有些倉位太重的朋友,在市場稍有折騰時,可能就會變得比較被動,心態起伏也會比較大。當然,如果是普通散戶投資者,如果只有幾萬元的股市投資,倒是沒有這方面的講究。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7年2月22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