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黑色系期貨大面積殺跌 資源類股恐承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2-23 08:21:45

  週三A股小漲,上證綜指收盤漲0.24%至3261.22點,成交略有放大。其餘股指普漲,其中深綜指漲0.46%,中小板綜指漲0.51%,創業板綜指漲0.13%。由盤面看,水泥、白酒板塊表現較好,金融股則偏弱,其餘個股大多隨波逐流,漲跌不是很大。

  近期市場因基建提速預期升溫以及相關行業業績回升而炒作基建受益股,比如水泥股。同時,國企改革、混改等概念股也受到了一定關注,不過此類熱點比較分散。

  市場另一條炒作主線是資源類股,也可稱其爲“上游週期類股”。對於此類個股,接下來投資者可能得更加註意鑑別其所處行業,而不能再粗線條炒作了。我提此建議,是因大宗商品走勢已有比較大的分化,強勢的仍比較強,但弱勢的已經越走越弱。如果弱勢的慢慢演變成暴跌,那麼相關個股就會受到比較大的壓制。

  昨商品期貨市場中的黑色系大面積殺跌。其中,焦炭期貨暴跌4.77%,焦煤大跌3.85%,螺紋鋼則下跌了1.78%。在工業品期貨中,除瀝青、硅鐵小幅上漲外,其餘品種全線殺跌。

  如果參照大宗商品最近一段時期的表現,我認爲相關股票未來走勢可能如下:煤炭股可能跑不過鋼鐵股,鋼鐵股可能跑不過有色股,而有色股又跑不過化工股。當然了,我說的只是籠統情況,也不排除個別股票走出獨立行情的可能。

  工業品下跌既有前期漲幅過大的原因,亦與供求關係微調相關,總之比較複雜。以焦煤、焦炭爲例,就與其下游的鋼鐵產量增速受限相關。此外,大宗商品行情亦與國際市場密切相關,其中又重點跟美國情況相關。

  今晨美聯儲將公佈1月份的利率會議紀要,投資者理應看看其有無在3月份加息的意願。假如美聯儲更早地加息,大宗商品所受壓力會加大。此外,人民幣所承受壓力也會強化,進而又會限制我國央行在貨幣政策方面的自由度。

  大盤方面,我懷疑短線可能發生震盪,時間可能在今日至下週一。如果真有這樣的震盪,股指是否就此見頂也不好說,還得進一步觀察,比如看看外圍情況是否嚴峻,再比如看看我國兩會時會否有些較大的利好。

  就上證綜指月線看,若從2016年3月反彈算起,現在已經是第十二個月,時點上較爲敏感。一般來說,這個時段投資者就算減倉時發生失誤,未來仍有機會以更低價補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