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狂炒一板塊竟是“一石五鳥”之計 2.22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2-22 08:30:15

  昨天,A股市場延續了週一的上行趨勢,滬指上漲13.37點,以3253.33點報收,創出本輪反彈行情的新高。不過,市場成交額卻並未放大,滬市僅成交2335.5億元,較週一略有萎縮。

  前晚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文章中說過,次新銀行股的炒作,可能進入尾聲階段。而次新銀行股,卻又是本輪反彈行情的一個重要熱點所在。所以,昨天達哥準備就次新銀行股的炒作進行一個總結和反思。

  前幾個月,達哥對險資舉牌板塊、混改概念股,以及軍工股等熱點,其實還算把握得比較準確。不過,春節之後,達哥對次新銀行股的這一波行情,卻顯得有些遲鈍或者麻木。雖然也一直全程關注這一板塊的炒作,但從實際操作層面來看,只能說是眼看着次新銀行股大漲,達哥自己在袖手旁觀。

  前天,次新銀行股表現相對最弱的上海銀行開始大漲,達哥也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說,次新銀行股的炒作可能進入尾聲。而昨天,從整個次新銀行股的表現來看,明顯開始分化了。

  其中,龍頭股張家港行昨日繼續上漲3.28%,進一步創出新高,而此前同樣“五連板”的江陰銀行,昨日則平盤報收。其他次新銀行股中,吳江銀行大漲8.64%,常熟銀行、江蘇銀行、上海銀行等,則普遍陷入調整。

  達哥想要總結次新銀行股的炒作路徑,倒不是覺得這個板塊還有多少機會,反正達哥自己都錯過了,股市沒有後悔藥賣。但是,既然要做投資,就要向與時俱進,不能總是靠過去的經驗吃老本,該總結的還是要總結,這樣才能進步。

  回顧次新銀行股的發動,龍頭就是“五連板”的張家港行和江陰銀行。而從交易所公佈的席位來看,幾乎沒有機構專用席位的身影,全是券商遊資席位。所以,達哥個人覺得,這一波次新銀行股的炒作,背後的推手就是遊資,而且其手法運用得還是非常巧妙。只要想清楚了,就會發現次新銀行股的行情,看似意料之外,其實卻是情理之中。

  在達哥看來,主力遊資炒作次新銀行股,其實上起到了“一石五鳥”的效果。

  首先,此前我們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分析過,次新銀行股套牢盤少,技術上容易被炒高,因此在這波行情中,主力遊資自然是打了一場漂亮的突擊戰,獲利一定相當豐厚。

  第二,這些次新銀行股都已經計入指數,所以,拉擡次新銀行股,也可以小幅激活大盤金融股,對於指數的上行,是起到了一定推動作用的。指數不斷上行,也有助於市場人氣的提升。

  第三,主力遊資拉擡次新銀行股,炒作對象找得不錯。遊資炒作的並不是重組題材,也不是垃圾概念股,實際上還是在參與藍籌股的炒作。所以,即便有些個股連續五個漲停,也沒有被監管機構予以關注。試想,如果炒作的是重組股、概念股,可能早就被停牌覈查了。

  第四,在次新銀行股啓動之前,整個次新股板塊遭遇了幅度非常大的調整。而次新銀行股的大漲,則對整個次新股板塊估值提升有一定幫助。至少現在來看,次新股沒有再繼續大跌了,對於今年新股發行常態化,也是有好處的。

  第五,此前達哥已經分析過,遊資對次新股炒作到一定程度之後,市場熱情可能會蔓延到中小創個股之中。而目前中小創果然被激活了。昨天,創業板指數大漲1.38%,中小板指數漲幅也有0.77%,漲幅都超過了主板指數。

  分析了那麼多次新銀行股的炒作邏輯,再來說一下創業板。前期創業板指數最低跌到1783點,然後逐漸展開弱勢反彈。而到昨天,最高漲到1924點,反彈幅度已有近8%。

  對於近期創業板的較好表現,我個人定義爲次新股行情刺激下的反彈補漲行情。不過,從創業板指數的整體走勢來看,日線長期均線處於明顯發散狀態,所以未來即便反彈,壓力也非常大。所以,估計創業板指數反彈到60日均線附近(1980點),要尤其小心。

  至於大盤,昨天又創出了新高,趨勢既然保持得比較好,那麼就沒有必要過於糾結。總之,三月份之前,消息面可能會維持中性偏多,不會有什麼重大利空出現,而新股發行的節奏,可能也會維持在一個相對平緩的節奏中。所以,市場各路資金可能會維持相對活躍的狀態。至於到了3月份之後,走一步看一步吧。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特別提示: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