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部分新能源車價格開漲 補貼標準降低車不好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胡萌偉 編輯:徐林軒 2017-02-20 09:36:50

  天津北方網訊:今年1月起,新能源汽車行業補貼標準降低,根據規定,中央補貼額度比2016年降低20%,地方財政補貼不得超過中央單車補貼額的50%。

  隨着補貼政策的落地,一些經銷商也陸續收到了新的價目表,眼下不少品牌的新能源車已經按新售價執行。但相比去年,價格上浮十分明顯。日前,記者在長江道附近的一家新能源汽車4S店,銷售董先生指着一款車說:“你看,這車去年國家和地方一共補貼9萬元,今年只補貼5.4萬元。”而附近另一品牌的某款混動車型今年也比去年高出1.2萬元,“由於補貼因素,這車2016年比2015年售價高出3500元,很多市民都覺得影響不大;但今年漲幅卻達到了1.2萬元,這回大家可真覺得漲價了。”銷售人員說。

  價格大幅上調給車市帶來的影響已經顯現。日前記者走訪發現,雖然正值週末,但大多數新能源汽車4S店都頗爲冷清,鮮有市民前來諮詢。經銷商們也紛紛表示,“今年以來,車不好賣了”。銷量的明顯下滑讓一些車企只好自己掏腰包補貼。有銷售就稱,眼下爲了銷量的持續增長,雖然企業已經給每輛車補貼1.2萬元,但仍比不上去年的價格,銷量也大不如前。還有人士表示,1月份,相關部門還重新調整了今年的《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目錄》,由於申報、覈定需要一段時間,也影響了新能源汽車的銷售。

  一家新能源車4S店的工作人員劉先生更是表示,自家的純電動車今年以來已經改了好幾次價格,“就是因爲廠家不知道怎麼定價合適,價格高了吧,怕沒人買;低了吧,也怕企業虧。”由於遲遲沒有最終價格,劉先生表示,眼下他們對前來諮詢的市民會報出一個暫定價格,有購買意向的可以繳納3000元訂金。“等到3月份價格確定下來了,市民若還想買,則按當時的價格執行;若覺得價格不接受,可以退還訂金。”因爲車企對價格拿不定主意——“今年以來,偌大的展廳還一輛車都沒賣呢。”劉先生接着說:“目前只訂出去了30輛左右,而我們去年12月份的前半個月,就賣了80輛。”(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