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時基金張溪岡:尋找預期差 掘金優質標的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2-17 13:41:53

  繼QDII基金戰勝各類基金,成爲2016年的收益“王者”,2017年伊始,QDII基金依舊保持強勢,以3.58%的平均收益率贏得新年“開門紅”。銀河證券的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2月13日,博時大中華美元和人民幣份額年內收益分別達到12.76%和12.00%,包攬29只同類可比基金冠亞軍。

  今年以來,隨着港股通連續呈現資金淨流入,港股市場悄然上行,博時大中華的業績表現也順勢水漲船高。事實上,博時大中華不僅在2017年表現優異,從過往業績表現來看,無論是牛市和還是震盪市中,基金經理張溪岡執掌的博時大中華均能實現業績領跑。

  張溪岡表示,在具體運作中,他的選股方式是自下而上,尋找預期差,基本面和市場預期之間存在差異,通過找尋預期差進而挖掘出潛在優質標的。

  針對當前市場環境,張溪岡指出,隨着滬港通、深港通相繼開通,三市互聯互通,一個規模龐大的互聯互通的股市逐漸形成,三地投資者相互滲透。展望2017年,張溪岡認爲港股將震盪向上,涌現衆多投資機會。港股當前總體估值僅10倍左右,在全球範圍內仍偏低。隨着中國經濟基本面日漸企穩,投資港股的需求漸強,港股市場總體將資金充裕。此外,券商對港股的業績預期普遍偏低,未來也將迎來上調。張溪岡同時建議投資者從兩個方面尋找投資機會:一是業績反轉、估值修復、基本面超預期的投資機會;二是把握北水南下的脈搏,重點配置港股通名單中的高成長、低估值、基本面良好的個股。

  此外,成立於2017年1月25日的博時滬港深價值優選基金,亦由張溪岡負責管理。張溪岡表示,這隻基金的倉位配置十分靈活,可以達到95%的倉位,當市場無明顯機會時,保持低倉位或固定收益資產;市場上漲時,適時配置兩市股票資產,以期在控制組合淨值波動率的前提下,獲取基金資產的長期穩健增值。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