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德龍:2017年A股和港股都有強烈補漲需求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網財經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2-17 13:42:24

  最近A股市場的表現和我節前預計的一樣,春節之後就開始春季攻勢,領漲的板塊就是節前我們推薦的板塊,比方說像軍工、水泥、券商、白酒、一帶一路等板塊,仍然領漲市場。而最近一些週期股像有色、煤炭、鋼鐵也開始出現反彈。行業的輪動逐漸形成,市場上升的態勢也逐漸打開。市場在收出五連陽之後,週三大盤出現震盪,收出十字星,但是週四我們看到大盤逐漸上攻,這說明市場做多的情緒逐漸地增加。

  我們再看一下美股,應該說美股的走勢已經超出了很多人的預期,在道瓊斯指數突破了2萬點之後,美股還在不斷創出新高,走勢之強超出了大多數投資者的預期。索羅斯在賭特朗普上臺之後,大量得做空美股,結果導致10億美元的虧損,也讓大家非常得震驚。很有意思的是,對於美國總統大選預測對的人,比如索羅斯,卻因爲做空美股虧了大錢,而預測希拉里上臺的人預測錯了,他們的邏輯是希拉里上臺,美股會大漲,所以做多美股,結果賺了大錢,非常具有戲劇性。巴菲特就是個例子,在大選之前多次表態支持希拉里上臺,做多美股,特別是在去年趁蘋果股價調整的時候,大量得買入蘋果股票,結果最近蘋果的股價接近前期的高點賺了大錢。而去年根據媒體報道,巴菲特在股票上的增值超過了100多億美元,繼續是僅次於比爾蓋茨的世界第二大首富,也成爲去年個人資產增加最多的富豪,應該說美股的強勁已經創造了很多造福的神話。

  美股的走強同時帶動了港股的走強,我們看到港股開年以來已經出現了大幅的上漲,恆生指數突破了24000點,賺錢效應非常明顯。同時也吸引了大量的資金進入港股。根據媒體報道,近期一些滬港深基金出現了大量的申購,前海開源基金是國內佈局滬港深最早也是最全的基金公司,所以我們的滬港深基金在最近收到了很多的申購。根據最新的數據,前海開源滬港深的系列基金的總規模已經突破了100億元,應該說在目前這種行情剛剛起步的情況下,一個系列基金能突破100億元還是非常厲害的。這主要的原因是因爲我們的業績非常好,根據銀河證券的統計,自開年以來,前海開源滬港深藍籌精選混合基金排名同類第一,而前海開源滬港深龍頭精選混合基金排名同類產品第二,應該說業績非常的突出,這也是爲什麼規模在最近大幅增長。而在前二十名的基金中,前海開源今年以來有5支基金排到了前16名,這就受益於港股超預期的表現。我們在港股上的佈局是比較早的,也是非常成功的。

  開年港股的走強,主要是因爲港股是全球目前最便宜的市場,加上美股屢創新高,帶動了港股。而滬深300僅次於港股,估值也是非常低,現在滬深300的市盈率也就是14倍,而恆指的市盈率更低一些,道瓊斯指數的市盈率已經達到了25倍,可以說現在A股和港股都具備很大的補漲空間。港股開年表現比較好,預計今年港股全年都會有比較好的表現機會,投資者還可以積極進行佈局,通過申購滬港深基金,或者通過滬港通和深港通來佈局港股。

  當然A股在今年的表現不會比港股差,因爲現在A股剛從底部起來,3000點作爲地平線給大盤提供了很好的支撐,上證指數再次跌破3000點的可能性非常小,在目前這個位置可以積極做多。大盤在現在3200點的位置,下一步的反彈目標就是突破前期的反彈高點。一旦突破,就會把向上的空間進一步的打開。

  最近國際最大的投行之一——摩根斯坦利,發表了非常樂觀積極的研究報告,他們的研究報告看得更遠,到2027年A股都會有所表現。他們認爲未來十年中國的經濟增長仍然是全球最好的,A股可能會有一個慢牛的走勢,他們對於上證指數今年的目標點位定到4400點,應該說比我還樂觀。並且大摩認爲未來兩三年,市場會走出緩慢上漲的走勢。

  其實這輪慢牛行情的說法最早是我提出來的,在去年8月份,我在報告中指出,A股已經逐漸走出了底部,從反彈走向了慢牛。出現慢牛行情其實對投資者來說是很好的事情,因爲在慢牛行情下,投資者可以有足夠的時間去選擇一些優質的個股來持有,可以通過時間換空間來獲得收益,大起大落往往對投資者的投資是不利的。比方說在過去的十年,A股經歷了兩輪大起大落,很多投資者不僅沒有賺到錢還虧了大錢。慢牛行情其實是比較健康的走勢,比方說美股在過去五年是慢牛的走勢,道瓊斯指數從最低點6500點,漲到了現在的20000多點,漲幅很大,但是它不是一年漲上來的,而是每年漲百分之二十左右,逐漸地漲上來。這樣投資者通過買入一些好的股票,就能每年都賺到錢。

  對於投資來說,不能追求一夜暴富,有一個穩定走勢應該說是最好的。比方說巴菲特作爲股神,他的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在過去40年時間漲了1萬多倍,最新的股價是一股25萬美元,而在40年前不到20美元。其實他的年化增長率不到20%,但是他堅持了40年的淨值增長,所以獲得了非常驚人的業績。這對國內投資者也是一個啓示,改變了國內投資者希望通過炒股一夜暴富的心理。

  我認爲現在仍然是要倡導價值投資的時候,在2017年A股的行情主要還是由藍籌股來推動,大家還是要積極地從藍籌股裏來找機會,儘量遠離一些高估值的小盤股,特別是一些講故事的小盤股。因爲一方面經過股災之後,投資者的理念開始轉向價值,重視業績。另一方面,從監管層的角度來說,就是鼓勵大家投資價值股,而不是垃圾股,炒題材股。只有倡導價值投資,業績爲王,才能真正讓資金流入到一些好的公司裏,讓資金真正爲實體經濟服務,而不是讓一部分人發財。所以我認爲資本市場作爲一個資金的配置市場,應該讓資金流入到一些有業績增長,能創造價值的公司,而不是去炒故事,這樣資本市場才能起到對實體經濟的推動作用,資本市場才能迴歸本來的定位。

  說到藍籌股,藍籌股和小盤股的表現分化在過去一年裏體現得非常明顯,從大盤見底到2638點之後,大盤指數不斷得震盪反彈,雖然節奏非常慢,但是很多優質的藍籌股還是有比較好的表現。而創業板的很多個股還在繼續調整。我認爲小盤股在今年的表現還是不及藍籌,大家還是從藍籌股裏找機會,當然不排除一些小盤股裏的公司會在未來成長爲大公司,但是能抓住的概率是比較小的。然而藍籌股的機會在今年是比較確定的,大家可以從藍籌股裏找機會。

  從行業板塊來看,一個是大家可以繼續配置我之前推薦的板塊,比方說像軍工,券商,水泥、建材,一帶一路,還有白酒醫藥這些板塊,對於有色煤炭這些強週期的板塊,我覺得可以作爲反彈的板塊持有,但是不能持有太久,可能有了一波反彈之後就要出貨的,因爲中線來看,這些板塊還不具備持續表現的機會。藍籌板塊在今年在估值上還會有進一步的提升。一帶一路還是要關注鐵路基建,港口還沒有太大的業績改善,現在國際航運指數BDI指數表現也比較低迷,現在來看好像還沒有什麼真正推動航運港口增長的因素,但是鐵路基建是一帶一路里面要重點推進的行業,因爲我們要修高鐵,通過建高鐵才能夠實現一帶一路的戰略。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