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市民:天津五個圓通網點內部調整暫不收派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張珊珊 編輯:徐林軒 2017-02-17 09:27:47

  天津北方網訊:北京市大興區黃村、豐臺區南站;天津市五金城、水上公園、鹹水沽;上海市徐彙區交大;深圳市福田區新富強;河北省廊坊市香河縣;湖北省武漢市世貿廣場……這麼多地區的圓通快遞網點不能正常運營了?昨日,一則“快遞異常網點”的微博在網上流傳,其中包括了本市的部分網點。爲此,記者採訪了市郵政管理局市場監管處負責人以及圓通快遞工作人員。

  少數網點在調整整改

  “圓通快遞倒閉的說法不準確,這麼大的公司不會倒閉的,不過,確實有部分網點因人員短缺,快件量大等因素,沒有正常運營。我們已經對圓通五金城網點進行了6個月的停業整改,並調整人員配置,監督快遞企業完善快遞服務。”市郵政管理局市場監管處負責人表示,春節過後,天津快遞目前是一個高峯期,我們正在定時不定時地對各快遞進行抽查,整體來看,本市快遞運營處於正常水平,沒有出現大的紕漏。

  “我們對圓通等多家快遞進行了檢查,對本市3個網點進行整頓,圓通五金城網點位列其中。其他快遞網點都處於正常運行狀態,正常收攬快件。”該負責人表示,我們對快遞企業下達末端網點穩定運營的通知,各快遞企業對於自己還需完善的快遞網點也在進行調整和完善。據圓通工作人員介紹,圓通快遞天津地區部分網點確實正在調整,暫時不能收派件,其中包括五金城網點、虹泰網點、鹹水沽網點、水上公園網點以及紅橋區網點,提醒市民暫時不要使用以上圓通網點寄遞快件,而其他圓通網點正常收派件。其中,正在調整的網點,快件也將盡快派發。

  春節後快遞用工有短缺

  “過年後,人員確實有些少,送件可能會晚個1-2天吧。”昨天,河西區一名圓通快遞員告訴記者,“聽說有個別網點在整改,但沒聽說倒閉的事兒,我們還都正常收攬快件。”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春節過後,有些快遞網點需要調整和整改?記者進行了深入瞭解。

  “與往年相比,今年春節過後天津快件量增多,全國快件量也是增多的情況,但快遞人員沒有增多,本市快遞員大多數是外地人員,有些快遞員過年回來後不再繼續幹快遞,造成了快遞用工短缺,所以少量網點沒能正常運營起來。”據市郵政管理局市場監管處負責人介紹,這一情況我們正在及時處理,該整改的整改,該招工的招工,同時與快遞企業溝通,提升快遞人員待遇,“留住”快遞人員。

  1200多個網點服務津城

  針對近日媒體連續報道部分快遞企業末端網點發生運營異常、快件積壓無人派送等情況,國家郵政局也發出通知,要求各省(區、市)郵政管理局迅速行動,通過召開會議、現場檢查、視頻監控等多種方式,儘快摸清轄區內快遞企業恢復生產與網絡運營情況,有效防範和遏制網點運營不穩定、快遞投遞不及時問題。天津市郵政管理局已經通知本市各大快遞企業負責人,並召開了相關工作會,及時與快遞企業溝通,解決存在的相關問題。據瞭解,目前,本市快遞網點共有1200多個,這1200多個快遞網點服務本市快遞。(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