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老司機告訴你幸福股民的標準 2月17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2-17 08:19:21

  最近,美國股市新高不斷,很多朋友都在說,美國的股民太幸福了,真是羨慕。

  而前兩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文章中說,爲什麼有些人總是覺得在股市中不幸福。那麼,要想做一個幸福股民,究竟有什麼標準呢?

  昨天,A股市場又延續了強勢運行格局,滬指上漲16.63點,以3229.62點報收。這樣好的行情,你們是否都感覺很幸福呢?

  關於什麼是幸福股民標準的這個話題,其實昨天有個新聞,值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據媒體報道,近日,一位中國投資者因爲在美國股市涉嫌搞內幕交易,而被美國證監會查處,這位投資者在準備乘飛機離開美國時,被FBI給攔了下來。據說,他在相關的證券交易中,賺了2900萬美元。

  我在想,如果他不被查處內幕交易,而在美國股市上獲利2900萬美元,擁有如此高的收益,相信他應該是一個幸福的股市投資者,確實會引來不少人的羨慕。然而,即便他不被調查,他的內幕交易案沒有被曝光,那麼,即便賺了那麼多錢,他能夠安心嗎,晚上能夠睡一個安穩覺麼?我想,或許未必。如果一個投資者,賺再多的錢,卻每天都提心吊膽,那又怎麼談得上幸福呢?

  看了這個新聞,達哥又想起了另外一個新聞。前不久,A股市場曾經的一個私募大佬被判有期徒刑,還被鉅額罰款。一夜之間,私募大佬不僅自己身陷囹圄,甚至還可能波及自己的家人、朋友。大家說,這樣的“股神”,賺再多錢,他們真正幸福嗎?

  說實話,多年來,很多投資者都喜歡聽消息炒股,喜歡賺快錢。聽消息,搞內幕交易,確實是一個容易賺到快錢的捷徑。但是,隨着監管機構對內幕交易的打擊越來越嚴厲,內幕交易者的容身之處越來越狹小,甚至已經到了無處藏身的地步。有句話說得好,“千萬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據我所知,有些大戶聽消息炒股,一旦買得多一點,就可能被監管機構“關注”,這種事情,相信很多在券商工作的朋友,也是清楚的。

  所以,達哥想對幸福股民需要具備的條件,談一下自己的看法。

  要做一個幸福的股民,首先,當然是要在股市中賺錢,賺到與自己能力匹配的利潤,行情好的時候賺錢,行情不好的時候儘可能少虧錢。要滿足這個條件,當然也是很難的。但是,如果你想在虧錢的狀態下,也做一個幸福股民,那就要有一個良好健康的心態,畢竟,炒股不是生活的全部。

  如何做到心態好,那就需要你有正常的投資收益預期,不要羨慕別人比你賺的多。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根據大勢的情況綜合設置合理的收益預期,這樣你的心態可能會好一些,比如2016年你能賺錢已經可以開心了,如果虧百分之幾,與大盤比較也可以接受。炒股是不能急功近利的,眼光可以放長遠一些。

  其次,如果你是一個經常在股市中賺錢的股民,那麼一定要憑自己的真本事,憑自己在股市中多年摸爬滾打學到的知識賺錢,那才能算是幸福的股民。賺錢多少在其次,關鍵是要心安理得地賺錢,睡得着覺地賺錢,把賺錢的能力掌握在自己手中,那纔是真正的幸福股民,纔有可持續性的幸福。

  而達哥認爲,對於草根而言,股市還是一個能改變自己人生的場所,從很多高手的成長曆程來看,可以不靠關係,不靠爹媽,只要認真學習,勇於實踐,善於總結,執行到位,幸福遲早會來敲門的。

  好了,接下來,說一下昨天的市場。其實,昨天的大盤,對於A股市場的投資者來說,也可以說是幸福的一天。

  昨天早晨,大盤窄幅震盪之後,在午間開始逐漸走強。而到了下午,多頭成功佔據主導地位,最終滬指上漲16.63點,以3229.62點報收。從指數來看,基本收復了前日留下的上影線,並且收出了實體可觀的陽線。

  從市場熱點來看,盤面依舊非常熱鬧,主力炒作的重點,還是有色等前期反覆炒作的板塊。而昨天早晨,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曾經提到的上海本地股,昨日表現也很搶眼。其中,上港集團在前日漲停之後,昨日再漲4.52%,而界龍實業已經連續三天漲停,儼然成爲上海本地股的龍頭。

  對於昨日大盤的強勢上行,我認爲是有原因的。首先,還是昨天早評文章中提到的央行通過MLF釋放中期流動性的變相降準,對市場還是有一定利好效應。其次,還有一些其他因素,對昨天大盤的上漲起到了催化作用。

  短期來看,昨天雖然漲勢喜人,但我認爲短期的震盪調整可能還並沒有完,多空雙方有可能繼續在3200點附近展開爭奪,以消化壓力。

  (張道達)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2017年2月16日倉位:五成今日倉位計劃:五成特別聲明: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