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主力以巧取勝 投資者宜採取波段操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2-17 08:17:40

  本週四A股普漲,上證綜指收揚0.52%至3229.62點,深證綜指漲0.57%至1958.12點,兩市成交略低於週三。由盤面看,前市大盤以震盪爲主,最後時段券商等部分權重股發力,最終股指幾乎收出光頭陽線。

  週三大盤衝高回落,放量滯漲,走勢明顯不佳,而週四一根陽線又幾乎將週三陰線反包。由目前情況看,大盤短線應已轉危爲安。這樣的走勢也能理解,因目前距全國兩會已爲期不遠,這個時段護盤力量一般會比較積極。

  消息面偏暖,央行已中止資金淨回籠動作,改爲了淨注資,這對市場穩定起到很大作用。1月份上半段大盤走得稍弱,當時壓力應主要有兩個,一是央行收緊流動性,二是新股發行速度過快,而本月起這兩個因素均有所淡化,故股市走勢明顯更強。

  我國港股新年以來走勢極強,這對A股也有些心理支撐,特別是對那些帶H股的A股股票提振作用更爲明顯。港股如此之強,除受美股迭創歷史新高以及港股估值原本就偏低影響外,應主要與內地投資者進入相關。

  投資者如果之前參與了港股投資,未來應仍可順勢而爲。如果想現在介入則應慎重一些,最好不要一次性滿倉,也不能過度追漲,需要提防震盪風險。

  個人認爲,“港股通”或其他港股投資工具事實上已演變爲資本外流的一個漏洞,故不能排除相關政策產生些微調的可能,這是港股走勢的潛在風險。還有,美股也不可能永遠上漲,若美股暴跌,對美股敏感的港股大概率也會跟着震盪。這幾天官媒高頻提示美股風險,投資者應對此保持謹慎關注。

  A股短線走勢還算可以,但主力護盤時總給人一種以巧取勝的感覺,顯得有些底氣不足。就本週盤面看,每當指數漲不動時,主力要麼猛拉次新小盤銀行股,要麼猛拉次新小盤券商股,而不敢去推動大型銀行股及券商股。記得6124點那波大行情中,在漲到半山腰時,當時主力就猛拉了工商銀行;在5178點那波牛市,也是在半山腰時,主力猛拉了中信證券。

  未來投資者仍可參與炒作,但一般以波段操作爲宜。低吸時不要貪心,拋售時也不必擔心踏空。拿滬綜指來說,如果接下來漲破週三高點即3238點,投資者應可逢高出局。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