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最貴銀行股敢四連板 主力在打什麼算盤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2-16 08:23:18

  這兩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比較堅定地認爲,市場短期面臨震盪調整。而昨天,大盤的震盪明顯開始加劇,午後不久,滬指一度還大漲約18個點,創下3236點的近期新高。然而,尾市指數卻突然甩了下來,滬指最終下跌4.94點,以3212.99點報收。

  雖然指數略有調整,但盤面卻是依然熱鬧非凡。最讓人咋舌的是,次新銀行股的炒作,昨天達到了瘋狂的地步。幾隻次新銀行股竟然已經連續四個漲停板。如此瘋狂的炒作,主力們究竟在打怎樣的如意算盤?

  首先,說一下次新銀行股。昨天開盤不到5分鐘,中小板的張家港行(002839)就封死漲停,接下來不久,同樣是中小板的江陰銀行(002807)也封住漲停。這兩隻銀行股都是四連板漲停了,印象中,銀行股歷史上從來沒有出現過。

  滬市也有好幾只次新銀行股大漲,常熟銀行一度漲停,最終上漲9.25%,吳江銀行大漲6.68%,而無錫銀行漲幅也有6.19%。

  很明顯,主力已經不把銀行股當成銀行股在炒了,只是當成次新股在炒。爲什麼現在主力這麼看好這些次新股?

  就張家港行來看,此前被“嘲笑”爲最不賺錢次新股,中一簽只賺2000多元。現在可以說是否極泰來了,其動態市盈率達到38倍,堪稱“最貴”銀行股。另一個江陰銀行也有否極泰來的感覺,江陰銀行上市連續漲停後開板的價格最高達到17.3元,而前期在次新股的大跌中,最低跌到9.42元,累計最大跌幅高達45.5%,幾乎被腰斬。

  所以,在我看來,主力資金鐘情於次新股,就是兩方面考慮,要麼類似於張家港行,上市後漲幅不大,且沒有套牢盤,這與價值無關,也與估值無關。要麼就是在前期次新股大跌中跌幅較大,超跌反彈拉起來比較輕鬆。

  最近幾天,達哥一直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給大家分析了近期主力資金選擇熱點的脈絡,達哥曾經提到低價股、週期股將被主力資金反覆炒作。那麼,當昨天大盤展開震盪的時候,低價股、週期股還有表現麼?

  當然是這樣,只不過有色、鋼鐵有些調整,而低價的電力板塊、港口股又開始飆升了。其中,大唐發電開盤後不到半小時就放巨量封死漲停,內蒙華電、華電國際、華能國際、國電電力等,也有所表現。而上港集團,昨天也是久旱逢甘露,放量漲停創下一年多來的股價新高。而主力資金炒作這些個股,思路也很清晰,就是股價長期走熊,沒有好的表現,但往後看,卻又或多或少有些利好的預期存在。

  現在市場的風格,達哥比較擔心的是,主力資金對熱點公司自身的質地、業績的成長性,似乎暫時不太關注,也看不出主力資金對於真正優質公司進行有組織的戰略性佈局。

  所以,從這個角度看,本輪行情大盤上漲的基礎還並不紮實,主力資金對行情的態度,顯然也只是當作反彈來看待,短期能賺一波就行,暫時還看不到中長期大級別行情的趨勢。短期來看,滬指在3200點附近震盪的趨勢已經基本確立了,這種調整壓力,可能會花一段時間來消化。

  那麼,現在主力資金用盡“洪荒之力”大肆炒作次新股,他們的如意算盤到底是什麼,最後行情又可能會演化到怎樣的局面?

  我個人認爲,當次新股炒作達到一定高度之後,比如不少次新股突破上市後開板的價格,把追高資金解套,那麼這些資金膽子會大起來,繼續按照炒超跌股的手法操作,市場熱情有可能會蔓延到中小創個股之中。畢竟,中小創個股,其實現在也是一年多沒有表現,而且嚴重超跌的。

  不過,我個人認爲,中小創目前遭遇的是戰略性利空,新股發行速度是中長期的影響。在股價短期超跌之後,未來是否能走出點像樣的反彈,那就要看次新股的臉色,次新股如果真的繼續瘋狂,倒是存在這種可能性了。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特別提示: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