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大盤五連陽 本輪行情終極目標已浮現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2-15 08:24:42

  昨日(2月14日),A股市場縮量震盪,但做空動能並不算強。而下午,市場多頭逐漸發力並收復失地,最終滬指小漲1.09點,以3217.93點報收,滬市成交額萎縮至2042.5億元。

  截至昨日,滬指已現五連陽,之後短線似面臨壓力。不過,仔細觀察盤面特徵,本輪行情的終極目標似已悄然顯現。

  多年前,有個電視廣告非常出名:“我們的目標是——沒有蛀牙!”之所以這句廣告詞如此深入人心,很重要的一點是,這句話所講的是我們多數人都希望達到的目標。

  那麼,本輪行情的終極目標是什麼?看了最近的行情,或許很多人會說,“本輪行情的終極目標是,沒有2元股!”消滅2元股,是否是多數人的願望?而這個目標,今年會出現嗎?

  昨日,包鋼股份(600010,SH)上漲4分錢,以3.03元報收,告別2元股隊伍。這樣一來,還在交易的個股中,股價在3元以下的個股,只剩華銳風電、海潤光伏、*ST釩鈦、山東鋼鐵、龐大集團和大連港這6只個股了。

  上述6只個股中,大連港股價已達2.97元,龐大集團2.85元、山東鋼鐵2.84元(昨日盤中還一度達到2.93元),未來一段時間,看上去脫離2元股的可能性比較大。相對而言,海潤光伏、華銳風電和*ST釩鈦的股價距離3元目標還比較遠。但是,市場要想徹底消滅2元股,達到本輪行情的終極目標,可能性大麼?

  實際上,上一輪大行情中A股市場就已消滅過2元股。達哥查詢了一下歷史數據,注意到2014年12月12日,A股2元股就只剩下了2.99元的山鷹紙業一隻了。而到當年12月22日,山鷹紙業也超過了3元,如此一來,A股市場達到了消滅2元股的目標。但是,當時A股市場的大行情遠沒走到頭。有意思的是,當時上證指數剛好也在3100多點,和現在3200多點的指數位置差別不大。但當A股消滅2元股之後,市場在2015年上半年,迎來了一波牛市行情,滬指最高漲到了5000多點。

  如今,A股市場又有消滅2元股的趨勢了,低價股紛紛大漲,尤其是鋼鐵股已成爲最熱門板塊,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股價低。比如,酒鋼宏興上週還是2元股,現在已達3.6元;昨日漲停的凌鋼股份,前幾天股價也只有兩元多。

  低價股的集體走強也顯示出資金的喜好,就是傾向於盤子大、股價低,最好是週期類行業個股。而現在市場炒作的主要脈絡也很清晰,就是圍繞鋼鐵、有色、基建、煤炭和水泥等板塊反覆炒作。

  來談談後期走勢,其實,大盤五連陽之後本身存在調整需求。2月13日,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說了,滬指30分鐘線存在調整壓力。昨日滬指60分鐘線技術上的調整壓力也開始出現。所以,對於後市,我個人認爲現在還不是談論頂部的時候,但短期指數存在震盪壓力。如果滬指重新跌回3200點整數關口且形態不變,則可能反而成爲場外資金進場的好機會。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7年2月14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特別提示: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