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保總承保額4731億美元 爲9萬家企業服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經濟日報 作者:姚進 編輯:徐林軒 2017-02-13 10:31:42

  從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獲悉:2016年,中國信保實現總承保金額4731.2億美元。其中,中長期出口信用保險新增承保金額226.1億美元;海外投資保險承保金額426.5億美元;短期出口信用保險承保金額3752.4億美元;各險種承保“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口和投資1133.1億美元;支持小微企業突破5萬家,對小微出口企業的覆蓋率達到21.3%。全年,中國信保共支持企業通過出口信用保險獲得融資2587.2億元人民幣,向企業和銀行支付賠款12.7億美元,有效承擔並化解了企業“走出去”過程中的商業風險和政治風險。

  儘管2016年外貿形勢較爲嚴峻,但在中國信保的買方資信調查、保險項下融資以及理賠追償等綜合服務的保障下,一些出口企業實現了逆勢發展。客戶滿意度調查顯示,2016年,中國信保的企業客戶中,有26.6%出口規模增長在20%至50%之間;17.5%的客戶出口規模增長超過50%,部分客戶甚至翻倍。

  2016年,中國信保積極發揮政策性信用保險的導向作用,在促進外貿穩增長的同時,更加註重調結構,促進外貿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增強外貿持續發展的新動能。中國信保將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海洋工程裝備及高技術船舶、先進軌道交通裝備、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等行業作爲支持重點,制定有針對性的承保措施以及個性化承保方案,實現了對製造業中細分行業的重點支持。

  據瞭解,截至目前,中國信保已爲9萬餘家中國企業提供了出口信用保險服務,支持了一大批海外工程承包和投資項目。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的有關研究顯示,自2012年以來,我國每100美元出口就有25美元左右是在中國信保的直接或間接帶動下實現的。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