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媽理財優先考慮保險規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京華時報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7-02-13 09:54:00

  ◎案例

  京華時報讀者夏女士,35歲。去年下半年結束了長達七年的婚姻,6歲的女兒由自己撫養,丈夫每月支付4000元撫養費。夏女士有房有車,稅後月收入15000元,月消費10000元。近期,前夫將歸還父母手中借走的100萬元。夏女士父母打算將這一筆錢交給女兒打理。目前夏女士存款30萬,其中20萬在銀行理財,10萬投資於股市。夏女士目前無再婚計劃,用這筆錢保障自己和女兒未來生活,並提高生活質量。請教分析師該如何理財?

  >>理財規劃

  一、保險規劃完善基礎保障

  夏女士目前沒有再婚計劃,隨着夏女士父母的年齡逐漸增大,在醫療費用上的支出有可能越來越多,隨着女兒的成長,所需的教育經費也會越來越多。夏女士作爲家庭的主要經濟來源,爲自己做一份保障計劃是首要任務,建議優先選擇定期壽險、意外傷害險和重疾險,保費支出在年收入10%左右,這樣既不會造成生活壓力,也可以滿足保障需要。同時,還可以爲女兒選擇一份合適的意外傷害和重疾險,關注孩子的保障。

  二、流動資金準備緊急備用金

  通常緊急備用金爲3個月的家庭收入,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整。夏女士可以將5萬元投資於銀行開放式理財、貨幣型基金等,這類產品通常流動性較強,收益率相比活期存款略高,以滿足緊急生活支出。

  三、中期資金投資性資產配置

  短期資金一般是犧牲投資收益性來滿足流動性,那麼中期資金就要在收益性上做一些彌補。按照風險等級從小到大劃分,夏女士可以將120萬資金按比例分別投資於國債、定期存款、銀行理財、債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黃金及股票。這種資產配置的優點是產品豐富,能夠分散一部分的投資風險,提高投資組合整體預期回報率。

  四、長期資金女兒教育金規劃

  簡單來講,基金定投就是委託銀行在每月固定時間以固定金額申購開放式基金。定投的特點是積少成多、平均成本、分散風險,是長期規劃中經常用到的工具。建議可以將每月收入的20%簽約基金定投,儘量選擇股票型基金或者指數型基金,因爲淨值波動越大,越有利於用時間平局投資成本,預期收益率也越高。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