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別的股民笑但你可能會哭!2月13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2-13 08:23:16

  上週,A股市場的表現可圈可點,尤其是在週三,券商股的突然啓動,吹響了後半周大盤反攻的號角。接下來,滬指迎來放量三連陽,滬指也在週五一度站上3200點整數關。最終,滬指以3196.70點報收,周漲幅1.8%。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週五,證監會主席劉士餘在2017年全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上總結和展望了資本市場監管工作,亮明瞭全面加強監管的決心。劉主席的重要講話,究竟釋放了哪些信號,對未來市場將產生怎樣的影響?達哥與牛博士就此展開了討論。

  牛博士:達哥,您好,上週大盤總算是開始明顯轉暖了,首先還是請您對近期市場做一個簡單的點評吧。

  道達:回顧近期市場反彈過程中的炒作脈絡,熱點輪番表現,券商股、水泥股、次新股、軍工股、鋼鐵股、有色金屬股等。總體來說,資金追捧的以大盤股爲主,週期股也開始走強。相比之下,中小創個股似乎還面臨一定壓力,擠泡沫的過程仍在繼續。

  牛博士:大盤之所以能夠強勁反彈,與2017年全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的召開有不小關係。在此次會議上,證監會主席劉士餘也做了非常重要的講話,你對劉主席的講話內容怎麼看?

  道達:總體來說,我認爲劉主席的講話最大的利好,就是讓大家至少知道了未來劉主席的牌要如何打,預期比較明朗了。

  既然有了政策方向,就必然會給市場帶來結構性變化。而在這個過程中,短期和長期利益的不一致是肯定會出現的。舉一個簡單例子,抓大鱷打擊黑嘴捕鼠,對短線資金的運作方式,對中長線莊家的運作方式,都是會有影響的,這種影響可能會逐漸體現出來。

  牛博士:你認爲對市場的影響,整體是偏多還是偏空?

  道達:從大的方向來看,肯定是偏多的,但劉主席的講話,也進一步明確了一個方向,那就是新股發行常態化。劉主席說,將在未來2~3年的時間內解決IPO堰塞湖的問題。

  這無疑給大家明確了時間表,而按照這個時間表估算,比年初大家估計的發行壓力有所降低,這個是利好;同時,大家也有必要認識到,新股發行常態化,換而言之就是好公司其實不必借殼了,完全可以走上市之路,未來殼資源的價格要繼續貶值了,從40、50億元市值降低到20億到30億元的水平是完全可以預期的。

  同樣,這也意味着,這類股票未來還有比較大的下降空間。這也是我們反覆強調中小創個股要加以注意的原因,不少中小創個股主營不咋樣,靠的就是講故事和賣殼。這就是達哥說的,劉主席講話中大家必須重視的一點!

  值得注意的是,劉主席在此次會議上,還談到了大家關心的股指期貨的問題,稱要積極穩妥推進期貨及衍生品市場發展,擇機退出股指期貨臨時性限制措施。如果股指期貨不久之後鬆綁,究竟會有利於大盤的走好,還是會重新加劇市場的波動?也不知道大家對此有何看法,各位網友可以對此話題展開討論。

  牛博士:從趨勢上看,感覺大盤應該還有向上的空間,不知道達哥對後市怎麼看?

  道達:上週,大盤連續三天收陽,而且成交量連續三天放大,指數也新高不斷,這種走勢是典型的價增量升的格局。所以,如果單純從點位上來說的話,我估計向上應該還會有空間。

  目前,滬指120周均線在3279點,而前期高點在3301點,所以可能還會有個100多點的空間。另外,從現在的時間點來看,本週正式進入IPO真空期,下一隻新股要到2月28日纔會發行。同時,目前距離全國兩會也還有一段時間。過去十年來,一般全國兩會之前的A股行情,大概率都是上漲的。所以,對於後市的大趨勢,我依然是偏樂觀的。不過,短期來看,不排除出現震盪調整的可能。

  牛博士:那麼,您認爲未來市場機會可能在哪兒呢?

  道達:短期來看,部分個股漲幅已經不小,本週隨時有調整的可能。不過,我繼續看好今年的國企股和軍工股,或許將成爲證監會對各路大鱷打擊中的避風港,畢竟這兩大板塊涉及國家戰略層面,上漲理直氣壯,未來還將反覆活躍,值得持續跟蹤關注。對於中小創個股,沒有實質競爭力的公司,我的態度還是要趁反彈到60天均線或者年線區域減倉換股。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日期:2017年2月12日

  2月10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