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發達國家投資限制壁壘增多 增加不確定性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網 作者:趙靜 編輯:徐林軒 2017-02-10 08:29:00

  9日上午,商務部召開例行發佈會,發言人孫繼文對2017年我國對外投資情況和2016年我國對外投資的高速增長做出迴應稱,2016年,我國對外投資快速增長,對我國國民經濟和產業轉型升級起到積極作用。與此同時,近期,國際市場,特別是金融市場的不確定因素增多,波動加大,部分國家經濟政策不確定因素增加,個別發達國家對我國,特別是對國有企業投資的限制壁壘增多,也增加了我國企業投資的風險和不確定性。

  他表示,2017年,世界經濟復甦乏力,預計我國對外直接投資將呈現穩中趨緩,緩中向好的態勢。“我們將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按照企業主體、市場運作、國際慣例、政府引導的原則,支持國內有能力、有條件的企業,開展真實合規的對外投資活動,參與’一帶一路’的共同建設和國際產能合作,融入全球產業鏈和價值鏈。”

  孫繼文強調,同時,還將把完善對外投資的中長期制度建設,和短期的調控相結合,在推進投資便利化的同時,防範風險,完善規範市場秩序,進一步優化對外投資方向,突出實體經濟和新興產業導向,促進對外投資健康有序發展,讓其爲經濟的轉型升級,深化我國與世界各國的互利合作做出積極貢獻。

  孫繼文表示,希望各國能攜手努力,共同擔當,反對保護主義,打造開放共贏的合作模式,實現聯動增長,走向共同繁榮。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