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大盤放量突破60天線 右側交易信號來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2-10 08:20:22

  昨天,A股市場強勢走高,滬指一舉突破60日均線,上漲16.20點,以3183.18點報收。同時,個股行情依舊十分熱鬧,漲停板數量明顯增多,成交量也顯著放大。最終,滬市成交量突破2000億元。

  在達哥看來,自從週三大盤逆轉收紅之後,昨天又形成放量突破,場內資金開始變得樂觀起來。那麼,面對逐漸升溫的春季行情,是否到了該加倉的時候?

  首先,爲什麼說市場開始顯著升溫了?在達哥看來,昨天消息面其實依舊比較平靜,並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利好消息,當然,利空消息也屬於真空期。在消息面沒有發生太大變化的情況下,市場出現放量上行,而且滬指還突破60日均線這一重要趨勢線,說明主力資金對市場的態度變得樂觀了。這種樂觀的情緒一旦出現,很可能是會傳染的,而且短時間難以發生逆轉。

  其次,再來看看昨天的盤面,雖然前天券商板塊有些走軟,但相信主力還沒有撤退,只是風頭被其他熱點蓋過了而已。昨天,漲停個股明顯增多,滬深兩市共有超過60只個股漲停,而且漲停的個股五花八門,各種類型都有。比如,近期市場涌現的熱點板塊水泥、環保都有個股漲停,而西藏、新疆、基建板塊,同樣有個股漲停。

  漲停個股數量增加,說明遊資又開始四處出擊了。此前,達哥已經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說過,隨着IPO節奏放緩,利空消息進入真空期,市場個股機會將逐漸增多。現在看來,各路資金都開始挖掘市場機會了。

  對於昨天這麼多的漲停個股,達哥還想重點談其中的兩家公司。

  一家是深市的海南高速(000886),昨天竟然直接以漲停開盤,全天保持“一”字板。對於這家公司,昨天消息面沒有任何突發利好,也不是長期停牌後的復牌首日,而且多條均線還在上方壓制。在這種情況下,主力竟然敢於縮量封死“一”字板,這是一種超強勢的典型特徵,也說明主力機構的手法相當兇悍。達哥在這裏說海南高速,當然不是建議大家去追高,只是想說,主力機構開始“搞事情”了,這種市場現象值得大家關注。

  另一家封漲停板的公司是酒鋼宏興(600307),這是一家總股本62.6億股的大盤股,但絕對股價很低,昨天漲停後,告別了“2元股”團隊,進入到“3元股”的隊伍中。酒鋼宏興1月20日就發了業績預盈公告,但股價一直走勢溫和。昨天該股突然放巨量漲停,看樣子是有機構在掃貨。盤後數據顯示,買入較多的席位中,除了三家活躍遊資席位外,確實有兩家機構專用席位在大舉買入。爲什麼要提酒鋼宏興,作爲一個大盤鋼鐵股,並沒有太強的重組預期,這類個股本來受市場歡迎程度是不太高的。不過,在基本面逐漸轉好的情況下,昨天放量漲停,而且股價創下了一年多來的新高,給人一種“鐵樹開花”的印象,同時也讓人感受到了春天的氣息。

  除了上述兩隻漲停股外,還有些個股也值得一提。比如,水泥股中的天山股份,本週連續三個漲停。另外,杭氧股份同樣也是已經連續三個漲停板了。主力機構也是普通人,如果大家都不看好大市,那麼是很難做到如此強勢拉高股價的。一般來說,只有當大家對後市都相對樂觀了,主力機構也才能這樣肆無忌憚,一言不合就來個三連板。

  那麼,是否到了該加倉的時候?

  在達哥看來,昨天市場放量,滬市成交量突破2000億元,這個信號很重要,可以作爲加倉的信號。其次,滬指突破60天均線,這是一個比較重要的中期均線,也可以作爲加倉的信號。此前,達哥的倉位參考建議是三成,相對較低,所以接下來,達哥認爲可以加倉到五成。此時建議加倉,是一種順勢的操作行爲,也是典型的右側交易策略。右側交易的特點是不會買在最低,也無法賣在最高點,這種慢一步看清楚的策略主要是吃魚身,而放棄魚頭魚尾。更何況,達哥的倉位建議,只是一種參考,倉位提上去,只是一句話,而你買了什麼票,纔是最關鍵的。另外,爲什麼只加倉到五成?達哥認爲,從周線來看,滬指120周均線在3297點附近,這是一個重要阻力位,距離目前點位也就100多點。在尚未有效突破這個阻力位之前,五成倉位是相對合理的。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7年2月9日倉位:三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加兩成)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