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如果行情真的來了這個板塊絕不會缺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2-09 08:20:53

  昨天,滬指一度下跌超過20點,跌破10日均線,讓短期趨勢變得不太樂觀,然而下午出現逆轉,最終滬指上漲13.89點,以3166.98點報收。同時,滬市成交量也放大到1708.5億元。

  從行情岌岌可危到指數逆轉收陽,盤中一個重要板塊的崛起,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這個板塊的突然走強,能否激活市場人氣,又或者僅僅是曇花一現的“一日遊”行情?

  昨天,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達哥跟大家分享了中國登記結算公司的最新數據,截至2017年2月3日,持倉投資者數量已經跌破5000萬,這也是近20個月來,這一數據首次跌破5000萬。在達哥看來,近期市場要死不活,投資者情緒雖然還談不上恐慌,但確實很明顯能感覺到,大家的持股意願在減弱。不過,達哥也明確告訴大家,如今當不少投資者開始恐慌撤離時,我們是否應該再多堅持一下呢?

  回顧昨日早間的行情,上證指數低開低走,一度下跌超過20點,並且跌破10日均線,似乎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開始選擇離場。如果大盤不能收復上午的失地,行情將會比較危險。然而,如果你再多堅守一下,可能就在逆境中生存下來了。到了下午,市場開始緩慢攀升,接近14時,上證指數徹底翻紅,並且維持升勢一直到收盤。而在這個過程中,一個完全能夠激發市場人氣的新熱點開始崛起,這個板塊就是券商。而在券商股中,第一創業率先衝擊漲停,接下來次新券商股中原證券也封死了漲停板。另外,華安證券、西部證券和中國銀河,漲幅也都超過6%。

  應該說,此前市場人氣極度低迷,而昨天券商股的啓動,對激活人氣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但是,說實話要想給券商股大漲找個合理的理由,其實是很難的。此前,券商板塊表現非常低迷,而且證券公司的業績也難以支撐券商股有大行情。

  那麼,昨天券商板塊爲什麼會突然啓動?我個人認爲,這很可能與幾天後即將召開的全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議有關。據媒體報道,全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議將在2月10日和11日召開。而在這次會議中,證監會主席劉士餘將發表講話,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部署今年的重點任務。所以,昨天券商股的突然啓動,不排除就是主力機構預期在監管工作會議上,券商行業或許會迎來一些利好消息。

  另一方面,雖然近期大市比較低迷,但機構們對今年的“春季行情”都有不錯的預期。所以,如果主力機構預計大盤會有行情,那麼看多做多券商股,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情。要知道,A股市場這麼多年來,但凡市場有級別較大的趨勢性行情,券商股從來都不會缺席的。換句話說,如果有大行情,券商股一定會表現。

  反過來看,大盤的反彈行情要想有持續性,券商股行情的持續性也比較關鍵。所以,接下來,對於券商股反彈的持續性,有必要重點關注。就昨日的表現來看,券商股主要還是次新券商股表現更強,老牌券商股並不算太強,所以對於券商股行情的持續性,我覺得還是要再觀察的。

  本週初,達哥將近期行情定性爲“個股行情”,利空消息處於空擋期,但指數上方也有壓力,因此指數可能將以一種震盪的方式曲折推進,但在這個過程中,不同熱點將頻繁涌現。而到現在爲止,我對行情的判斷依然沒變。經過昨天市場的反彈,似乎行情又有了一些轉機,尤其是券商股的啓動,讓不少已經有些心灰意冷的朋友又重新看到了希望。 (張道達)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7年2月8日倉位:三成

  今日倉位計劃:三成

  特別提示: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