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A股反彈 短期注意追高風險 2月9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2-09 08:20:02

  本週三A股上午先小幅回探,其後單邊上漲,次新等小票表現較好。午後股指略有滯漲時,券商股開始發力,這就使得股指得以進一步向上拓展空間。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44%至3166.98點,深證綜指漲0.76%至1941.79點。

  午後最早發力的第一創業是個次新、小盤券商股,該股最終漲停。同類的華安證券緊隨其後大漲,其餘老的券商股也錄得不俗漲幅。券商股是個大板塊,對指數有很強帶動作用。券商股一旦發力,股指至少短期內會走得不錯。不過,與去年一樣,券商股領漲的總是次新、小盤股,這通常暗示主力是缺乏底氣的,故投資者不宜對後市看得太高。

  以第一創業爲例,該股上市後曾不止一次領漲券商板塊,股指每次都能因此得到提振,但事後看多數只是戰術上的上漲,很難根本上走好。以“由兩千多點漲到五千多點”的那波大牛市爲例,券商股是表現極好的。重要的是,當時券商股中領漲品種並不區分大盤股、小盤股,大型券商股常常是領漲的,比如中信證券。

  雖然節前所釋出資金漸次回籠,但央行昨日仍沒有進行逆回購。由短期市場資金利率及國債期貨的平穩走勢來看,央行過早地投放流動性的必要性確實是不強的,因此估計上述行爲仍有機會延續。

  個人認爲,投資者對央行此舉無須過度解釋,也無需過度擔憂流動性問題。隨着節前各類注資工具分批到期,接下來流動性可能會稍緊些,屆時不排除股市也會受些壓力,但個人認爲不會緊縮得太厲害。

  由春節期間部分地區房地產市場偏冷情況看,央行過度緊縮的意願多少是會受些影響的。房地產已成爲金融機構抵押品的大頭,該泡沫只能緩緩釋放,沒辦法一下子戳破。房地產是個歷史遺留問題,暫時也只能這樣了。

  3月份將召開全國兩會,往年這個時段一部分主力會借題發揮進行炒作。由高層近期發言看,這次兩會期間,投資者不妨重點關注“改革”概念。

  本週外盤相對平靜,除法國大選出現了一些波動外,其他方面似乎也沒什麼特別大的事。但需要警惕的是,上半年國際環境整體上仍是多變的,故投資者始終不能掉以輕心。

  今日爲週四,如果沒有其他權重股接棒券商股,股指有可能出現一些震盪,投資者應注意炒作節奏,短期內注意追高風險。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