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達哥也湊了一盤洋熱鬧 2月8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2-08 08:19:36

  萬萬沒想到,春節長假之後,A股行情真的平淡得嚇人。週一市場小幅反彈後,昨日再次陷入弱勢調整格局,滬指下跌3.89點,以3153.09點報收,成交量雖然略有放大,但滬市還是隻成交了1525.6億元。

  毫不誇張地說,現在雖然是個股行情爲主,但依然缺乏興奮點,和春節前差不多,讓人提不起太大興趣。而就在本週一,遠在太平洋對岸,正在上演一場美國版的春晚,所以達哥想跟大家聊一聊這件全美國關注度最高的體育賽事——美國橄欖球聯盟年度總決賽“超級碗”!或許有朋友會說,達哥何時開始湊洋熱鬧了,橄欖球你看得懂麼?

  達哥實話實說,熱愛體育的人,要想看懂橄欖球其實並非難事,只不過,由於中美文化差異巨大,因此很多中國人也很難像美國人一樣真正熱愛這項運動。不過,湊一下熱鬧也不是沒可能,畢竟達哥身邊也有幾位身在華爾街的朋友,這兩天就一直在微信朋友圈裏面發相關的新聞和圖片。看來,這些朋友在美國呆久了,也在逐漸融入那裏的生活中。

  美國版春晚,橄欖球“超級碗”究竟有什麼看點?相關媒體報道也不少了,衆多娛樂巨星助陣演出,電視轉播天價廣告費等,這場橄欖球比賽已經成爲美國人一年一度最盛大的狂歡節。不過,對達哥這樣一個體育迷而言,看這場美國春晚,最大的體會還是來自於比賽本身。

  這場比賽的對陣雙方,是亞特蘭大獵鷹隊和新英格蘭愛國者隊。而亞特蘭大獵鷹隊一度領先對方多達25分,然而最終的情況卻是新英格蘭愛國者隊在比賽後半段奮起直追,最終追平比分,超級碗上演了51年曆史上首場加時賽。而在加時賽中,愛國者隊一鼓作氣贏得比賽,實現不可思議的大逆轉。

  要知道,在橄欖球比賽中,25分是一個非常巨大的分差。但新英格蘭愛國者隊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最終實現絕地反擊,其精彩程度絕不亞於任何一屆世界盃足球賽的決賽。

  看完美國超級碗,達哥在想,目前A股市場中,多空雙方的對決,其實同樣是一場比賽。而現在,似乎多方也處於相對不利的逆境中。但是,對於多頭而言,只要比賽還有一秒鐘沒有結束,就一定不能放棄,一定不能認輸。什麼時候纔是比賽結束的時候,纔是認輸的時候?或許,有一天,你真的決定銷戶不玩了,那麼可能就真的game over了!

  再來說說這兩天的行情,確實是太過平淡。雖然空方也沒有太多明顯打壓的動作,但多方觀望的情緒也相當清楚。此時,多方忌憚的是流動性緊縮,忌憚的是3200點一線的技術壓力。當然,如果遇到一些上市公司“耍流氓”,那也是非常讓人鬱悶的事情。比如,這兩天山東墨龍的事情,想着都讓人害怕。此前,山東墨龍曾經發布業績預測公告,預計2016年業績扭虧爲盈。然而前兩天,該公司卻突然發佈業績預測修正公告,預計2016年度將虧損4.8億~6.3億元。而在發佈這個預虧公告之前不久,山東墨龍的控股股東竟然還違規減持了不少股份,這實在是“吃相難看”!

  所以,儘管現在消息面上沒有什麼大的利空,但依然存在上述諸多讓多方擔心的事情。正因爲如此,也才使得現在的行情平淡無奇,熱點持續性也非常差。昨天,雖然水泥板塊、商業零售板塊又成爲新的熱點,但熱度能夠持續多久,實在是不好判斷。既然如此,我認爲在操作上,還是繼續控制好倉位,個股行情可以緊跟熱點,但最好快進快出,設好止損位非常重要。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7年2月7日倉位:三成

  今日倉位計劃:三成

  特別提示: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