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A股走勢滯重 投資者宜避免重倉 2.8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2-08 08:17:57

  本週二A股以小跌作收,上證綜指挫0.12%至3153.09點,深證綜指跌0.02%至1927.17點,成交均略有放大。由盤面看,前一天表現強勁的次新股、創業板等表現稍弱,黃金股等個別板塊較強。

  總的來說,熱點是比較分散的,能持續上漲的可能只有黃金等極少數板塊了,雖然其漲勢遠不能算凌厲。國際金價上漲因避險情緒提升,而避險情緒提升又與特朗普言行飄忽難測相關,亦與法國選情變化相關,總之原因是比較多的。就國內因素看,市場通脹預期有所提升,加上購匯限制較以前更多,這都助漲了金價及相應的黃金類股。

  對一般的投資者來說,如果有意投資黃金,未必就得去購買黃金股,我相信購入黃金ETF應該是個比較合理的選擇。黃金ETF優點之一是交易方便,優點之二是手續費遠低於其他多數品種。

  這兩天大盤有些震盪,走勢慢慢地變得沉重起來,投資者多少應有所警惕。央行已連續三天暫停逆回購操作,這應該是大盤走勢遲滯的重要原因。不過央行行爲很好理解,其在節前所投流動性是相當大的,節後當然得分批收回了。就短期看,市場一時也不缺錢,所以央行暫時不出手也很正常。

  央行舉動雖無礙市場短期流動性,但暫停逆回購卻不可避免地影響到一些敏感的投資者。A股本來就處於脆弱平衡之中的,只要其中一小部分持幣者停止購買,一小部分持籌者開始拋售,走勢上立即就會反映出來。

  央行在資金市場“加息”應已釋出較明顯的政策信號,然而市場被“央媽”溺愛得實在太久了,不排除直到現在有些人仍心存幻想,可能還在指望“央媽”大肆放水。我想提醒這部分投資者:央行這回應該是來真的了,投資者應儘早適應這種新常態。

  就當前這一特定環境下,假如我們一如繼往地寬鬆,資金外流勢必就會加劇,最終仍然需要緊縮。因此,對央行來說,與其被迫緊縮,可能還不如像現在這樣主動一些。

  昨盤後公佈的數據顯示,我國截至1月底的外匯儲備爲2.9982萬億美元,雖稍稍弱於預期,但減少量較前幾個月好得多了,說明管理層最近的政策措施還是起到一些效果的。關於後市,我仍然持謹慎態度,因最近內外變數實在是有點多。操作方面,建議近期投資者首先應避免重倉,其次應注意報表風險。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