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A股上攻 重點關注外部因素 2月7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2-07 08:15:40

  節後首日A股下跌,第二個交易日上漲,且走勢顯得很不錯。截至週一收盤,上證綜指漲0.54%至3156.98點,幾乎收復了上週五的失地。其餘股指明顯更強,深綜指漲0.93%至1927.57點,中小板、創業板兩綜指則分別漲0.88%、1.33%。

  深市各類股指明顯走得較好,次新股比例較大的中小板、創業板走得最好,這顯然與本週IPO減少相關。本週一沒有新股可申購,這種情況在近期是比較罕見的。本週餘下日子裏,所有待發行新股也僅有8家。不過,關於新股發行速度,僅看一週是很難評估的,投資者不妨注意接下來的發行節奏。

  近兩個交易日市場最重大的影響因素就是我們央行在資金市場的“加息”。上週五國債期貨受此衝擊比較大,但本週一國債期貨盤中顯著反彈,收盤時基本走平,這很好地穩定了人心。國債期貨的表現應該具有提示作用,對A股走勢也會有比較明顯的支撐。因當國債走勢平穩時,通常暗示着大資金相信資金面進一步大幅緊縮的情況是不太可能發生的,頂多會適度收緊。

  “兩會”已經爲期不遠,由以往情況看,這段時期股市無論漲跌均幅度有限。接下來投資者仍得重點關注外部因素,特別是美國方面。如今已很少有國家能置身全球事務之外了,更何況我們這種力主全球化、外貿佔比較高的經濟體。

  個人判斷,接下來只要美國出臺與我國相關的政策,多半就是A股利空。我們所能指望的頂多是:不利程度能輕些。打比方說:上週末美國已對我們鋼產品課稅,如果接下來僅僅是增加幾種課稅產品,不再無限擴大化,那麼這種情況就屬於比較好的了。

  大盤走勢雖然暫時還不錯,但投資者仍不宜掉以輕心,個人認爲倉重者宜採取逢高減持策略。節前央行釋出大量資金,由央行現在的態度看,當節前資金到期後雖然會採取平穩對衝手段,但多半不會足額對衝,即“適度收緊”。未來流動性趨緊是個趨勢,只是會比較溫和適度。在此環境下,股市也許能有些反彈,但很難產生大級別行情。

  最後順便說下,今日我國料將公佈上月末外儲水平,不排除仍維持在三萬億美元左右的可能。如此的話,大盤或許能獲得些額外支撐。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