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私募大佬:定增普遍破發 須多方位擇優選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2-06 16:04:55

  2015年股市一度暴漲,定增市場亦隨之水漲船高,大量的定增項目出現在資本市場,隨後突如其來的暴跌使衆多定增項目出現破發。時至2017年初,許多定增期1年的股票已到期解禁,但仍出現定增破發的情況,那麼投資者們應該如何挖掘其中的投資機會呢?私募排排網投資總監劉國平、瀚信資產基金經理連肇明、東方恆潤投資總經理張耀東、金田龍盛投資總經理楊丙田等私募大佬,對此給出不同的投資建議。

  對於頻頻的定增破發,劉國平認爲,2015年是一個比較大的牛市,許多股票的定增價格比較高,按照現在公司狀況來看,當時估值很高的,定增投資者的投資虧損是比較確定的。但在這些公司裏面,有很多公司的基本面還是很良好的,募資資金的項目會給公司帶來有良好的回報的。他認爲,只有是有良好回報投資項目的公司,其股價一定會體現其盈利增長,這樣的公司是私募主要挖掘的一個標的,即公司本身所處行業受宏觀環境影響比較小,其投資項目也會爲公司帶來增值的,這是私募基金主要的一個選擇方向。

  楊丙田同時表示:巨量的定增解禁給A股構成一定的壓力,作爲私募基金來說,更加註重的是投資標的本身估值是否有足夠吸引力。一些光靠講故事來圈錢,並無真實業績支撐的公司是不會進入金田龍盛投資的股票池裏面的。定增破發只是一個維度,當然一些具備真成長的公司由於跟隨大盤調整導致股價與其定增價格發生倒掛,金田龍盛投資會進行重點關注,如果估值合理甚至是被相對低估,這也會是一個不錯的投資機會。

  連肇明表示,挖掘定增破發股,除了看破發幅度外,最好選擇大股東和董監高大比例參與定增的標的,且大股東具備一定的資金實力,其次看標的公司未來的成長性和戰略佈局,最好有業績承諾且歷史上能夠如期兌現承諾。總之,定增破發在未來會越發普遍,分化將更加明顯,挖掘其中的機會需要擇優選擇。

  張耀東則認爲,絕大多數定增股都是拉高股價後以圈錢爲目的,儘管有些是股指較低時定增的但仍然高估嚴重,風險較大,不碰爲上策。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