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買什麼?基金看好國企改革基建等板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 編輯:付春英 2017-01-28 08:25:00

  大家都說,2016,被猴耍了一年;2017,一定要抓住雞會。回顧2016年,“黑天鵝事件”頻發,經歷了年初熔斷的千股跌停,年中清淡的千股橫盤,再到最後好不容易有點起色又從3300點遭遇清退激進的保險資金,一年幾乎都沒有好的投資機會。2017年的市場難以預測。衆多基金人士紛紛表示,要在不確定中尋找確定性機會,看好國企改革、基建等相關領域板塊。

  混合所有制改革在2017年開始“密集落地”。中國鐵路總公司率先表態將開展混合有所制改革;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發佈關於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計劃。這意味着前不久中央定調的2017年混改七大領域(電力、石油、天然氣、鐵路、民航、電信、軍工),在短時間內已有兩大領域的代表性央企宣佈了混改路線圖。

  多家公募機構表示看好國企改革相關主題基金。大成基金認爲,2017年A股的主導因素將從資金面和風險偏好上向企業盈利過渡,或開啓慢牛行情。在具體投資板塊上,國企混改仍是重要投資主線,首批央企“6+1”混改試點;關鍵領域(油氣、電力等)改革;上海、江蘇、重慶等地方國企改革都是重要的佈局方向。

  無論是經濟發達的東部省份,還是稍微落後的中西部,基礎設施建設尤其是交通領域的項目投資,均佔據了重要地位。國家統計局官網顯示,2016年1-11月我國固定資產投資累計增速8.32%,同期基建累計投資額13.62萬億元,同比增長17.21%,固定資產投資向基建投資傾斜顯著。

  信誠基金表示,從四季度乃至跨年度的政策組合特徵來看,財政發力將成爲中國乃至全球主要經濟體增長政策的共識,財政發力風口下的PPP、建築建材、高鐵軌交等板塊仍有輪動修復的機會。業內人士也表示,2017年基建投資能否穩定,除財政支出支持外,PPP項目等進展情況也將發揮較大作用。

  相關基建主題基金備受關注。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以“建築業市值佔基金資產淨值比”作爲指標,將基建主題基金分爲這幾類:基建工程指數基金(信誠中證基建工程)、重倉在基建板塊的主動管理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萬家新利、萬家瑞興、萬家精選、萬家新興藍籌等)、基建的細分子行業高鐵基金(南方中證高鐵產業、工銀瑞信高鐵產業、中海中證高鐵產業等)、涵蓋建築板塊的一帶一路基金等(長盛中證申萬一帶一路、長信一帶一路、安信中證一帶一路等)。

  發光二極管行業在經歷2015年及2016年的深度洗牌後,將迎來景氣拐點,在照明、小間距顯示等新應用的驅動下,行業有望開啓新一輪的增長。發光二極管產業鏈供給側改革已比較充分,據業內人士表示,經過一輪洗牌後,政府補貼對象發生了變化:目前僅對那些能夠成爲龍頭的企業進行補貼,補貼面已然收窄,一些中小型企業再想拿補貼的可能性較小。在2015年補貼取消後,企業新增產線機臺的投入則增加巨大,許多小企業將無力承擔。

  需求方面,小間距發光二極管顯示屏市場的正在高速發展,未來5年行業複合增長超過24%。隨着發光二極管封裝技術的不斷成熟,封裝器件體積逐步縮小,小間距顯示屏正在從戶外走入室內,逐步完成對現有DLP及LCD拼接屏的替代,成爲大屏顯示領域的又一大殺手級應用。

  任何產業產能略高於需求是供需平衡的穩態特徵,而2017年發光二極管需求仍有12.5%穩定增長,並且供給大於需求,因此發光二極管芯片行業供不應求,行業業績預計或將穩步增長。因此,LED相關主題基金值得關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