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節前股市怎麼走 答案或在“朋友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1-25 08:17:05

  還有兩個交易日,猴年股市就要結束了。那麼,猴年股市最後兩個交易日究竟會如何表現?達哥突然覺得這個問題的答案,或許就藏在大家的微信“朋友圈”裏。

  滬市昨日在小幅低開後,全天都處於窄幅震盪中,盤面上也沒有明顯的熱點。上證指數收盤微漲5.78點,報收於3142.55點,漲幅爲0.18%。成交額進一步萎縮,跌破1400億元,僅僅只有1346億元。當然,昨日上證指數上漲背後,“兩桶油”功不可沒。中國石油和中國石化分別上漲2.82%和3.24%,而且股價都創出了一年多以來的新高。於是,很多朋友突然發現,近期“兩桶油”竟然如此強勢,2016年12月市場調整以來,中國石油和中國石化分別上漲了14.96%和18.36%,而同期上證指數卻下跌了3.31%。不難看出,如果沒有“兩桶油”的護盤,上證指數或許是另一番景象了。

  與滬市相比,中小創的表現就弱了很多。特別是剛剛走出“三連陽”的創業板,昨日早盤低開後一路下挫,全天基本處於震盪下跌中,最終創業板指收盤下跌1.38%。對於創業板,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裏面也和大家分享了很多,包括一些基金經理的觀點。簡單來說,中期來看,創業板擠泡沫的過程還沒有完,近幾個交易日只是屬於超跌反彈。

  好了,現在來揭曉謎底,爲什麼達哥說近兩天行情走勢就藏在大家的微信“朋友圈”裏?達哥昨天突然發現,股民要麼在曬自己回家團圓的幸福照片,要麼在曬旅遊途中的美景,討論股市的人明顯少了。

  隨着春節日益臨近,還在股市中“征戰”的人已經少了很多,這也很好地解釋了近期成交量的明顯降低。接下來的兩天,或許這種狀態還會持續,股市出現大波動的可能性也不太大。

  不過,達哥還是要給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朋友們一個建議,就算臨近春節,或者在春節假期當中,該關注的信息大家還是要保持關注。比如此前達哥曾經提到過,特朗普上臺可能增加全球市場的不確定性風險。在昨天的早評文章中,達哥提到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國總統後立刻簽署總統令,啓動美國撤出12個國家達成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此外,特朗普還簽署備忘錄,廢除奧巴馬醫保法。正是由於市場對特朗普政府政策不確定性的擔憂,週一美股三大股指均小幅收跌。

  要知道在特朗普就職演說中就提到,他領導下的美國政府提出的所有關於貿易、稅收、移民和外交等政策都將致力於使美國工人和美國家庭受益。他還強調“購買美國貨”和“僱傭美國人”將是其執政的兩大準則。那麼,他接下來推出的政策會不會引起全球經濟和產業佈局的重構?如果是這樣,全球資本市場又會有怎樣的反應?這些都是需要跟蹤和觀察的,或許這也是主力資金節前觀望氛圍濃郁、進攻欲不強的原因之一吧。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7年1月24日倉位:三成

  今日倉位計劃:三成

  特別提示: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