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A股週一小漲 主力推動意願暫弱 1.24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1-24 08:20:48

  本週一A股有所反彈,各類股漲幅相對均衡。其中,軍工股、有色股漲幅稍大些,權重股表現略差。指數方面,滬綜指漲0.44%至3136.77點,深主板、中小板、創業板三綜指均漲0.8%略多。

  央行近期使用新工具釋放了大約6000億元,這使得市場資金面有所緩解,也有助於多數個股上漲。最近表現較弱的次新股已連續兩天反彈,雖然漲幅並不算大,但市場情緒已暫時有所改觀。次新股中線上升空間比較有限,投資者操作時應注意節奏,一般只宜低吸而不能追漲。目前春節已近,估計接下來大盤很難再起波瀾。節後擴容節奏如何,目前還得繼續觀察。

  近期的經濟指標對大盤沒太大影響,上季度GDP雖稍有提升,但還不足以說明我國經濟脫離了L型格局;CPI及PPI等數據雖然也有所上升,但考慮到近期人民幣升值,相信未來通脹壓力暫不會太大。

  2017年我國經濟情況難免會受外部環境制約,雖然我們對出口已不像前幾年那般依賴,但再怎麼說其仍是經濟支柱之一。2017年全球貿易保護思潮料會增加,故出口這一塊多半就存在着波動可能,進而我國整體經濟也會受到一些影響。

  上週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就職演講中,對國際事務、美國的大國責任等談得極少。整體上看,特朗普說的東西都比較籠統,但字裏行間仍然透露出了一些信號。個人認爲,美國新政府幾乎必然會在貿易方面與他國爭利。

  整體而言,目前市場已進入春節模式,各路投資者可能已無心戀戰,只在有外部誘因時,相關個股纔會有所表現,很少有主力會去主動推動行情。以軍工股上漲爲例,其與中央決定設立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相關。

  節前大盤平靜,節後或會有些小行情,但暫時還看不出系統性機會。如今我們管理層在流動性方面十分謹慎,其策略是“夠用就好”,而不是“多多益善”,這種背景下A股極難產生系統性行情。

  就A股來說,個人認爲流動性是最要緊的因素之一。當流動性較緊缺時,投資者選股一般不能選市值太大的。然而,在如今擴容較快的情況下,選那些盤子小的次新股可能也不行。因此,投資者可能只能折中一下,去選些年報前景不錯的二線藍籌股,最好此類個股還能兼有些國企改革等背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