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份年報本週登場 2只個股雙喜臨門送紅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1-23 10:10:23

  業績浪來了!本週,將有11家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年報業績,毋庸置疑的是年報績優股屬於當前可以預期的市場潛力熱點,年報預約披露時間靠前的公司多被認爲有“底氣”。

  《證券日報》記者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顯示,截至目前,在上述11家即將於本週披露2016年年報業績的公司中,有9家公司已披露2016年年報業績預告,其中,業績預喜公司家數達到4家,包括2家公司業績預增,2家公司業績扭虧。

  具體來看,安信信託和雲意電氣均預計2016年年報業績預增,預增幅度分別爲75%和70%。安信信託1月17日發佈公告稱,經財務部門初步測算,預計2016年年度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與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數據)相比,將增加75%左右(上年同期淨利潤爲172214.85萬元,每股收益爲1.0482元)。本期業績預增的主要原因:公司業務收入增長。

  雲意電氣預計2016年1月份至12月份淨利潤爲9894.71萬元至12015.01萬元,同比增長40%至70%(上年同期淨利潤爲7067.65萬元)。業績增長主要原因:報告期內,汽車行業產銷同比呈較快增長,公司主營產品銷量大幅增加,同時主營升級產品銷售佔比不斷提高;公司優化主營產品銷售結構,智能電機及大功率車用二極管產生一定銷售收入,同時公司在採購、生產製造等環節成本控制效果顯著,公司整體產品結構和盈利能力的改善,以及產品毛利率和市佔率的提升導致業績增速較爲明顯。

  *ST江泉和*ST景谷則均預計2016年年報業績有望實現扭虧爲盈,其中,*ST江泉於1月20日發佈公告稱,經財務部門初步測算,預計2016年年度經營業績與上年同期相比,將實現扭虧爲盈,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爲4800萬元左右(上年同期淨利潤-34049.25萬元)。本期業績預盈的主要原因:報告期內,公司發電業務和鐵路專用線運輸業務經營業績改善。報告期內,公司參股子公司經營業績改善。

  *ST景谷於1月21日發佈公告稱,經公司財務部門初步測算,預計公司2016年年度經營業績與上年同期相比將實現扭虧爲盈,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爲3000萬元-3800萬元,且2016年末淨資產爲正值。上年同期淨利潤爲-9104.88萬元。本期業績預盈的主要原因:爲提質增效,報告期內積極完善管理制度,解決冗員問題,使毛利同比大幅增加,管理費用同比減少。部分事項對公司財務報表的影響爲增加非經常性損益爲7290萬元。預計報告期內本公司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約爲-5500萬元至-4600萬元。

  隨着2016年年報業績披露公司的逐漸增多,年報行情已暗流涌動。有業內人士建議可從三條主線佈局年報概念股。一是從防禦的角度配置估值適中、高股息率的藍籌股;二是配置預喜率較高的行業中個股,這樣可以降低遭遇個股業績“變臉”的風險;三是自下而上深入挖掘戰略性新興產業中部分超跌、成長性明確、高派現潛力大的公司。在操作時機的把握上,需要注意年報行情的炒作高峯出現在1月份中旬至3月份上旬期間的概率最大。

  值得一提的是,上週,雲意電氣和*ST景谷等2只預喜股均出現不同程度的上漲,其中,雲意電氣期間累計漲幅達到12.79%,遠遠跑贏同期大盤,而*ST景谷期間累計漲幅也達到了2.83%,表現突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