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基金業績見漲 390只7日年化收益率超3%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1-23 09:27:27

  “爲什麼餘額寶收益率突然這麼高?爲什麼貨幣基金的收益率突然都這麼高?”近期,有基民在投資過程中發出了這樣的疑問。

  《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記者注意到,近期,貨幣基金收益率普遍提高。據數據統計,上週五,627只可比貨幣基金中,有390只7日年華收益率超過3%。而在2016年的12月1日,582只可比的貨幣基金中,僅51只年化收益率大於3%。

  面對見漲的貨幣基金收益率,部分投資者對《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記者表示疑惑,這是基金年末衝規模所致嗎,這些高收益能維持多久呢?

  天弘餘額寶2017年1月22日7日年化收益率爲3.49%,而天弘餘額寶自去年11月下旬開始,收益率上漲,但當時7日年化收益率在2.5%左右,就在2016年聖誕節當天,餘額寶年化收益率一舉“破3”,此後,保持穩步增長。

  對於部分投資者關於餘額寶收益率的提高或與基金年末衝規模有關的看法,業內分析人士對記者表示,“衝規模”言論實屬“門外漢”觀點,如衝規模,該基金收益率反而會下降。

  而該人士對記者表示,年末歲尾的貨幣基金收益率增長,或與年底資金緊張有關。高收益率的持續主要看該基金目前配置的高收益率產品的期限結構,如期限較長,這一收益率或將延續到一季度。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