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證券王德倫:春節別忘“搶紅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1-23 08:36:49

  上週A股市場長針探底後逐步企穩,興業證券策略王德倫團隊指出,短期市場對資金面及股市流動性的預期均有改善,春節前後或迎來“紅包行情”。

  對於行情的持續調整,特別是創業板的大跌,王德倫指出,年初以來,投資者對流動性的悲觀預期導致市場走弱;市場對創業板的認知偏差(倉位結構和籌碼分佈、業績雷區、籌碼稀缺性)處於修正過程中,創業板也進一步調整。

  但是,上週出現了一些新的變化。王德倫認爲,一是,央行釋放“暖意”有助於緩解春節期間的流動性缺口,同時或將改善金融機構對資金面的悲觀預期;二是,新一批IPO募資規模繼續下滑,證監會在發佈會上表態將進一步限制再融資中的過度融資、頻繁融資,以上有助於緩解股市的流動性壓力;此外,年初的調整後,投資者情緒也由樂觀亢奮轉向謹慎。流動性改善的正向預期差可能推動市場風險偏好修復。因此,春節前後市場縮量止跌,市場情緒恢復平穩後,短期可能迎來“紅包行情”。

  短期內,王德倫建議關注近期地方兩會議題密集,同時受益於上海國改提速的國企改革主題、習總書記在達沃斯論壇上發表相關講話等催化事件帶來的“一帶一路”投資機會,以及C919首飛在即帶來的大飛機主題。此外,隨着一號文件的出臺時間(1月底或2月初)臨近,可關注土地流轉、農墾改革以及農業供給側等相關農業主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