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總、煤炭企業、發電集團籤煤炭運輸互保協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樊曦 編輯:徐林軒 2017-01-23 09:09:59

  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 22日,中鐵總所屬三大鐵路局與四大煤炭企業、五大發電集團共同簽訂煤炭運輸鐵路互保協議,標誌着煤炭、鐵路、電力產運需三方戰略合作融合發展實現新的突破,對於保障電煤穩定供應、促進國民經濟平穩運行,具有重要意義。

  在中鐵總總部,中鐵總所屬的北京、太原、西安鐵路局分別與神華集團、中煤能源集團、陽泉煤業集團、陝西煤業化工集團四大煤炭企業,和華能、大唐、華電、國電、國電投五大發電集團,共同簽訂了2017年煤炭中長協產運需三方鐵路運輸互保協議。

  據中鐵總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此次是鐵路部門首次組織煤、電、運各大企業進行產運需三方對接,以進一步加強煤炭運輸能力保障,促進三方建立長期、誠信戰略合作共贏關係。本次協議的簽訂,實現了煤炭運輸需求與鐵路運力資源的高效對接,有利於更好地發揮鐵路運輸成本低、效率高、安全穩定、綠色環保的優勢,爲企業和社會提供更加穩定可靠的運輸保障。

  該負責人表示,與以往相比,此次協議明確了年度運輸互保協議運量、三方權利與義務,特別是細化了違約承擔的經濟責任,大大增加了協議的約束力,有效促進了煤電運聯動保均衡生產的機制建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