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近年終獎即將到手 三套理財方案讓你錢生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瀟湘晨報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7-01-22 08:55:30

  春節臨近,又到了曬年終獎的時候了。最近,某招聘網站推出了2016年的白領年終獎調查,數據顯示,從行業來看,金融行業白領的年終獎均值最高,從企業性質來看,國有企業的年終獎平均值最高。

  不過,無論是別人家“拉仇恨”的年終獎,還是可能會遭到吐槽的“奇葩”年終獎,其實最應該重點考慮的是年終獎理財問題。記者採訪了三個理財師,爲你準備了三套年終獎理財方案,可供參考。

  屌絲版理財:可以爲自己存一筆“年終獎”

  案例:劉小姐在一家廣告公司上班,“也沒有年終獎一說,好像我們一般叫年底雙薪。”劉小姐說,按照雙薪來算,大約不到1萬元。“一萬元能用來理財?”劉小姐很疑惑。

  浦發銀行理財經理張晶建議:

  “其實,就算只有一塊錢,也是可以用來理財的。”浦發銀行理財經理張晶表示,例如可以購買貨幣基金,1塊錢即可起購,每天分紅得收益,“許多銀行與基金公司合作開發的各種寶寶類產品,實際就是貨幣基金,目前平均收益爲活期的8倍左右,但是比起活期存款更加靈活。”而如果時間相對放得久一些,還可考慮一些銀行開發的起投金額不大、有一定期限的產品。

  如果沒有年終獎?那也可以給自己存一份年終獎。張晶介紹,可考慮將每月閒置的資金做基金定投,分散投資,以少成多,用時間換收益,這樣相當於自己給自己存了一筆“年終獎”。

  普通版理財:穩健依然是今年投資關鍵詞

  案例:楊先生是長沙一家大型企業的員工,主要負責人力資源工作。“對於我們來說,年終獎主要與級別掛鉤,每年也相差不大。”根據去年的情況來看,他預計今年的年終獎大約在3萬元左右。

  長沙銀行零售業務部理財產品經理宋文娟建議:

  長沙銀行理財經理表示,楊先生收入穩定、五險一金齊全,其風險承受度一般爲謹慎型或穩健型,根據當下的宏觀經濟環境以及其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其年終獎金建議考慮兩方面,一是投資期限,建議選擇半年至一年左右,有利於強制積累,二是投資風險水平,“鑑於目前宏觀經濟環境存在不穩定因素較多、且各項投資市場波動較大,穩健依然是2017年投資的關鍵詞,可以考慮選擇中等風險理財和中低風險理財組合進行投資。”

  具體來說,長沙銀行理財經理認爲,如果要做謹慎型資產配置,可主要投資中低風險的銀行理財產品,獎金90%部分與其他積蓄一起加總,購買風險等級爲中低風險、期限爲一年的銀行理財,另外10%部分購買實物貴金屬。若其風險承受能力爲穩健型,則可適當追求更高的預期收益,獎金20%~50%進行基金投資,20%購買實物貴金屬。

  土豪版理財:可適當配備一些高收益產品

  案例:王先生是長沙某寶馬4S店一名銷售部副總,由於今年他在長沙車展銷售業績不錯,年終獎也相對可觀。綜合一年中的銷售業績,年終獎預計能夠達到至少20萬元。

  招商銀行長沙分行資深財富顧問朱華東建議:

  對於高收入羣體來說,招商銀行長沙分行資深財富顧問朱華東認爲,可以適當配備一些高收益的產品,例如採用基金定投、黃金定投的模式,進行中長期投資。同時,應該保留部分的流動性的資金,可將這一部分用來投資貨幣基金。而對於一年內需要使用的資金,建議把握住歲末銀行理財收益上漲(目前預期年化在4%以上)的機會,購買半年以上銀行受託理財產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