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就職首日公佈美國經濟政策目標 將退TPP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江宇娟 高攀 編輯:徐林軒 2017-01-22 08:58:53

  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在白宮網站公佈未來經濟政策目標,包括未來10年內新增2500萬個就業崗位、推動經濟實現4%的年增長、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就北美自貿協定重新談判等。這些經濟政策與特朗普競選期間的承諾基本一致。

  白宮網站當天列出特朗普政府將要優先處理的六大問題,其中經濟計劃主要包括“重振美國就業和增長”和“讓貿易協定惠及每個美國人”。

  公佈的計劃顯示,爲實現就業和增長目標,特朗普政府將推動促進增長的稅制改革,包括降低個人和企業所得稅及簡化稅制。

  此外,特朗普還將命令各聯邦機構廢除扼殺就業的監管規定。白宮辦公廳主任普里伯斯當天向所有聯邦機構和部門發佈了一份備忘錄,要求暫停製定新規,並暫緩執行部分新出臺的規定。

  經濟學家普遍認爲,擴張性財政政策可能推升美國通脹壓力,導致美聯儲加快加息節奏,進而推動美元升值,進一步加大美國經常賬戶逆差。

  關於美國貿易政策,特朗普政府的首要任務是退出TPP,並就北美自貿協定重新談判。

  計劃還顯示,美國將加大貿易執法力度以確保貿易公平。美國商務部長將確認各貿易伙伴違規行爲,並利用聯邦政府可利用的一切工具來阻止這些行爲。

  分析人士認爲,美國政府未來會更加關注貿易執法而不是推動貿易自由化,這可能導致美國與其他國家的貿易摩擦增加。包括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內的國際機構都警告,貿易保護主義擡頭等風險將威脅全球經濟增長。

  (原標題:特朗普就職首日公佈美經濟政策目標)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