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回吐部分漲幅 短期仍將偏強震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證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1-20 08:37:13

  受隔夜美聯儲主席耶倫鷹派講話、美元指數止跌反彈等因素影響,1月19日(本週四)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與即期匯價在經過此前連續多個交易日的拉高之後,均出現較大幅度走弱。分析人士表示,短期美元指數預計仍難以出現顯著持續性揚升,疊加近期在、離岸市場情緒已出現顯著改善的背景,短期內人民幣匯率仍有望延續偏強震盪走勢。

  中間價、即期匯價同步下行

  1月19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爲6.8568,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跌43個基點。

  即期匯率方面,週四在岸人民幣匯率則顯著弱於當天中間價表現。從盤面上看,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價早盤低開188個基點報6.8530,在全天震盪下行後收盤報6.8760,較前一交易日大幅走軟418個基點或0.61%。人民幣即期匯價也由此止住了此前連續3個交易日的上漲步伐,並暫時脫離週三的近兩個多月高點。

  離岸市場方面,週四香港市場上人民幣對美元CNH匯價在亞洲交易時段整體呈現窄幅震盪的運行特徵。截至北京時間19日16:30,人民幣對美元CNH匯價報6.8439,較前一交易日小跌37個基點或0.05%。值得注意的是,週四人民幣CNH匯價與境內即期匯價呈現顯著收窄。截至19日16:30,在、離岸匯價的價差報在91個基點,較此前兩個交易日200個基點左右的價差有大幅萎縮。

  短期仍有望偏強震盪

  市場人士表示,在此前連續多個交易日的大幅拉漲之後,人民幣匯率多頭因隔夜美元指數大幅反彈而回吐前期部分漲幅的走勢,仍然基本符合市場預期。

  美聯儲主席耶倫北京時間18日晚發表講話稱,美國經濟正在接近央行充分就業和物價穩定的目標,爲美聯儲提供漸進加息的依據。同時耶倫暗示,美聯儲準備未來一年加快加息步伐。市場人士普遍分析認爲,耶倫的講話與美聯儲今年加快收緊貨幣政策的立場是一致的,這樣的背景利多美元。

  不過儘管如此,目前一些機構對於美元是否重啓升勢依舊保持謹慎。外匯交易商富拓表示,雖然特朗普新聞發佈會後市場對美國經濟走強以及美聯儲加息預期有所降溫,但耶倫的講話再次鞏固了這種預期。整體來看,目前美元利多和利空因素基本相當,預計短期內美元走勢依然偏於震盪,缺乏重啓升勢的動力。

  國內方面,國家外匯局週四公佈,2016年12月結售匯逆差3203億元人民幣、等值463億美元,爲連續第18個月出現逆差,且創11個月最大單月逆差額。不過市場人士普遍認爲,該數據雖然依舊偏弱,但對市場的負面影響仍相對有限。

  整體來看,隨着最近一週人民幣匯率發起年內第二輪多頭強攻,市場情緒和投資者預期已經出現非常顯著的改善。短期內,人民幣匯率仍有望延續年初以來整體偏強的運行格局。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