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A股普跌 可關注特朗普就職後動向 1.20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1-20 08:15:15

  本週四A股小有調整,上證綜指、深綜指恰巧均下跌了0.38%,分別報收於3101.30點和1857.46點。此外,中小板、創業板兩綜指分別跌0.40%和0.17%。上述各分類市場的成交都較週三更爲低迷,暗示市場人氣持續不旺。

  盤面漲跌情況暫時比較均衡,週四權重股中的銀行股仍相對稍強,但氣勢大不如前。其他權重股大多調整,但調整相對溫和。近期的“重災區”創業板、次新股昨表現相對稍好,但也只是暫時穩住陣腳,並未展現出強烈的反彈勢頭。

  隔夜美元大幅反彈,這使得剛有所緩和的人民幣貶值壓力又有所擡頭,整體上對A股盤面不太有利。就一般情況來說,如果美元指數走勢過強,我們這邊貨幣的政策自由度就會下降。

  我們央行如欲對衝人民幣貶值壓力,除了加強資本流動監管外,另一手法就是擡高國內的無風險收益,即擡高整體市場的資金成本,而這難免也會誤傷股市。由最近幾個工作日的Shibor利率看,各期限資金成本齊齊上漲,似乎較上週稍早時還緊。央行近期其實是在投放流動性的,但市場需求更強。

  美國東部時間1月20日特朗普正式上任,未知其“三把火”會怎麼燒?本週末投資者應該特別留意這方面的信息,因這對投資者是否持股過節,持何種類型個股,均有提示作用。此外,我們內部近期可能沒啥特別因素能顯著影響股市,至少春節前管理層應有平穩思路,投資者不妨暫時看淡一些。

  在投資者最爲關心的擴容速度方面,雖然並沒見着擴容放緩的信息,但事情應該不會變得更壞了。許多投資者呼籲新股發行少一些,看似呼籲無用,但其實會有些效果,至少新股發行進一步提速暫時不太可能了。

  在流動性方面,我猜想過了春節後就應顯著平緩,如果外部因素並無特別利空,那麼節後A股或許就會有些機會,投資者應可考慮佈局,多少持些個股過節。節前大盤交易也沒幾天了,個人認爲,假如大盤或個股因流動性短缺、或因其他的非持續性利空而過度殺跌,或許就是投資者的撿漏機會。

  炒股無非是低買高賣,低買也只能在環境惡劣時才能實現!你不能指望盤面明顯樂觀時還有人肯以極低價拋給你。我相信炒股所做的決策假如事後看是正確的,當時多半會比較痛苦。假如做決策時很舒坦,贏面或許反而會小一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