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去年進口6.5萬輛平行進口車 佔全國55%以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編輯:徐林軒 2017-01-19 09:25:03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記者從“尋找向上的力量——重塑平行進口增量經濟建構流通行業主權時代”高峯論壇上獲悉,去年天津口岸共進口平行進口車達6.5萬輛,佔全國總量的55%以上,其中不合格進口汽車達6925輛,同比增長84.4%,相當一部分屬於改裝車輛。

  “世界平行進口看中國,中國平行進口看天津。”建立行業誠信自律體系,天津至關重要。圍繞“建立行業誠信自律體系”展開,天津市商務委員會在本屆論壇期間發表了《平行進口汽車市場誠信體系天津先行倡議》。

  天津市商務委員會機電產業處處長徐立華表示,今年本市將出臺《中國(天津)自貿試驗區汽車平行進口試點管理辦法》,平行進口汽車政府服務和監管平臺上線。在保稅、東疆籌建平行進口汽車標準符合性整改場所,落實財政支持政策,加大對試點企業的金融支持力度。打造同質配件基地,加快平行進口汽車後市場建設。規範企業經營行爲,積極爭取商務部支持,進一步擴大試點主體規模。

  據天津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監管處處長王順意介紹,全國平行進口車進口量逐年增加,但隨着近年汽車口岸的增加,天津口岸車輛有一定分流。據統計,2016年天津口岸共進口平行進口車6.5萬輛,佔全國11.7萬輛的55%以上。2015年,天津口岸共進口平行進口車7.9萬輛,佔全國10.9萬輛的72%以上。據瞭解,2016年天津檢驗檢疫局檢出不合格進口汽車達6925輛,同比增長84.4%,其中有相當一部分屬於改裝車輛。主要存在儀表盤、後轉向燈、中文警告標識等不符合相關強制性標準要求。個別車輛甚至存在以舊充新、違規更改VIN及發動機號等嚴重違規行爲,給消費者帶來一定的安全隱患。(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