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基金披露四季報 對後市謹慎樂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7-01-19 08:23:18

  南方、招商、建信、諾安等10餘家基金公司18日發佈旗下基金的2016年第四季度報告。從已披露的季報來看,四季度基金股票倉位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策略報告顯示,2017年存在較多不確定性。預計未來市場繼續呈現震盪走勢,結構性機會仍是投資重點方向,需要隨時關注風險事件的發生。在操作上,多隻基金均表示將保持謹慎樂觀態度。

  季報顯示,從倉位策略上看,偏股型基金四季度都有所增倉,不同基金公司增倉幅度不同。南方基金整體小幅增倉,旗下多隻基金股票增倉至九成以上。同時偏股基金在四季度都更側重於配置成長股。

  從四季報可以看出,多隻基金對2017年的市場預期仍然較爲謹慎。南方天元表示,2017年一季度,政策基調爲調結構、控風險,重點解決金融領域的局部風險。因此,預計流動性不會過於充裕,指數大幅上漲可能性較低。看好經過行業充分洗牌、競爭格局改善的細分行業,以及階段性完成轉型升級的製造業等。

  多隻基金表示,今年我國將繼續推進更多行業的供給側改革,落後低效產能會進一步出清,由於全社會庫存仍然處於較低水平,補庫存會客觀拉動需求的增長,企業盈利逐步改善,企業再投資意願增強。南方高增長表示,繼續採取優選個股的策略,倉位上維持中性偏高的股票倉位配置。紅土創新改革紅利表示,供給側改革推動商品價格上漲使得企業盈利會繼續向好。改革相關主題依然是配置的重點,依然看好混改試點企業。(姜沁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