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新股發行火力全開 如何變中求生 1.19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1-19 08:07:10

  經過週二的反彈之後,昨日市場重新回到弱勢震盪格局。實際上,從這兩天官方媒體的一些報道來看,IPO提速這一事實可能成爲定局,未來將逐漸常態化。那麼,在這樣的局面下,股民如何才能變中求生?

  昨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提出了“IPO不會減速,中小創繼續擠泡沫”的觀點。爲什麼說IPO不會減速?昨天早上,達哥看了下衆多官媒對IPO的報道,發現官媒們的觀點就是說,IPO提速大家應該理解,不要“談虎色變”。

  昨天,達哥又看了一下新股發行的日程安排,儘管日益臨近春節長假,但新股發行根本沒有要“放假”的意思,春節前,直到1月26日(也就是臘月二十九),依然每天都有新股發行,這就叫“根本停不下來”!所以,我個人感覺,未來新股發行提速將成爲常態化。

  除了新股發行提速常態化外,另外一個重要信號,那就是可能會對再融資加以控制,從而作爲一種對衝手段。也就是說,控制再融資,保IPO。面對這種新情況,達哥在昨天的早評文章中也說了我自己的判斷,如果嚴控再融資,那麼對於上市時間兩年以上的老股票來說,也是一個麻煩。沒有了再融資,就無法注入新的故事、新的題材,老股票沒有辦法獲得新鮮血液,最後就只能繼續擠泡沫。這樣一來,尤其對於此前估值長期較高的中小創個股,很有可能將面臨更進一步的價值迴歸。

  那麼,在當前這種新的局勢下,我們應該如何來應對呢?在達哥看來,該變中求生的時候,還是要積極應變。都說A股市場有政策市特徵,確實如此,我們必須要承認這一點。那麼,既然有政策市特徵,我們就應該以積極的姿態,來適應當前的政策。

  在我看來,如果管理層要對再融資圈錢加以控制,那麼勢必會對重組、定增再融資等加以嚴控。而這種情況,對於一些沒有主業支撐,依靠講故事、炒重組的個股而言,未來故事就可能講不下去了。這一類個股,如果沒有故事可講,吸引力會大大減弱。

  未來,不論是主板,還是中小板、創業板的老股票,尤其是主營業務缺乏亮點的老股票,很可能將面臨較大的調整壓力。所以,對於這類個股,我認爲還是不碰爲好,除非等待股價超跌,估值相對合理之後,再做打算。

  如果非要選擇老股票進行投資,又該如何選擇?我認爲,那就一定要尋找行業龍頭,具有較強主營業務支撐的真正優質公司。或者,公司所處行業具有非常好的成長性,業績長期增長前景非常看好的公司才行。

  另外,還需要指出的是,雖然未來管理層很可能會嚴控再融資,使得講故事、炒重組的模式難以再繼續。但是,對於央企改革、混改等這類題材的炒作,依然有可能是今年一個重要的主題。畢竟,從政策上來說,央企改革、混改都是管理層正在積極推動的。

  所以,在新的政策取向下,認清形勢,積極變中求生,將是2017年能否投資成功的一個重要課題。

  最後,再說一下後市。昨天,雖然滬指微漲了幾個點,但滬市成交額卻是近期地量,僅成交了1445億元。這樣的成交額,說明市場拋盤在減弱,但買盤也很謹慎,市場觀望氛圍很重。同時,創業板昨天再度走弱,大趨勢並沒有改變,未來還需要保持謹慎。後市,達哥建議繼續維持觀望。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三成

  今日倉位計劃:三成

  特別提示: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