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A股縮量調整 後續有望延續反彈 1.19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1-19 08:05:46

  本週三A股以調整爲主,上證綜指收盤微升0.14%至3113.01點,但其餘股指均跌。深主板、中小板和創業板三綜指分別跌0.45%、0.25%和1.28%。由盤面看,藍籌股、權重股仍相對較強,黃金股略有表現,中小市值個股、創業板及次新股表現疲弱。

  創業板中前一天領漲的樂視網昨有所調整,這對創業板甚至次新股均構成了一些壓力。不過,樂視網下跌也只是小票表面上的助跌因素,小票疲弱應另有自身原因。這幾天官媒頻繁解釋IPO速度並不快,這或暗示IPO暫時還不會放緩,所以次新股、創業板等稍有反彈後拋壓即涌現,即使擴容因素的影響或許不如投資者想象的那麼大。

  內地機構近年來介入港股力度明顯加大,這其中有迴避人民幣貶值的考量。此因素可能也不利於A股中的次新股及創業板等品種。在港股市場,盤子小的股票反而估值低,大藍籌反而有溢價。還有,港股市場中新股破發實在太尋常了。兩相對比後,與香港比鄰的深市小票、次新股等自然就會受到些衝擊。

  還有,今年應爲國企改革年、混改年,市場關注點自然有所轉移,這多少會對創業板的新經濟概念等構成一些資金分流,所以中小創個股的資金面壓力也會大些。

  最後一個因素可能比較隱諱,這就是監管層收緊了增發。個人認爲這其實也對創業板、次新股構成了一些壓力。大家知道,這幾年次新股中許多個股成了長莊股、長牛股,其中有個不可忽略的因素就是增發後的資產注入。這些公司自已市盈率六十幾倍,甚至上百倍,卻注入了十幾倍市盈率的資產,所以增發並收購後,“投資價值”陡然就增加了。

  假如未來增發這一塊的監管趨嚴,同時IPO速度又加快,那麼已上市公司的“殼”價值就不再稀有了。說明一下,此處我只是想套用“殼價值”這一大夥耳熟能詳的概念,並非是說這些公司股票是垃圾股。

  上述因素均對小票構成壓制,且這種壓制可能很難一下子出清,投資者應該有清醒認識,理應調低對次新股、創業板的期望值。

  週三大盤雖又轉跌,但個人認爲問題暫時不大,因昨日的成交創出了地量,這暗示在連日殺跌後,縱然反彈仍能誘發拋盤涌現,但這樣的拋盤應該並不特別地主動或強烈。假如接下來並無更多利空,我懷疑大盤仍會延續反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