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樂視網能拯救創業板嗎? 1.18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7-01-18 08:07:11

昨天的市場終於讓大家緩了一口氣。在樂視網漲停的帶動下,已經遭遇了“八連陰”的創業板,在昨天終於“見紅”了。同時,上證指數、深證成指、中小板指等各大主要指數也紛紛上漲。

此刻,相信很多“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網友的心中都有一個問題,前天“國家隊”強勢護盤,昨日創業板又成功逆襲,這是不是意味着A股市場已經發出了反彈信號?

首先來回顧下昨日的行情。在整個上午,A股市場表現得並不樂觀,上證指數在低開之後就保持窄幅震盪的狀態,整個上午都沒有能翻紅,多空雙方都顯得很剋制。

而在下午開盤之後,滬指還遭遇了小幅跳水,一度跌逾30點。不過13時20分左右迅速止跌反彈,最終成功翻紅,上漲5.34點,報收於3108.77點。但是需要關注的是,昨日滬市成交量較前日萎縮,跌至1548億元,創出今年以來的新低。

當然,昨天市場的最大的亮點,恰恰是此前慘遭“八連陰”、讓很多朋友都感到心灰意冷的創業板。雖然在整個早盤創業板表現很平淡,但是從13時13分左右,創業板突然強勢拉昇,最終報收於1867.87點,上漲2.02%,終於結束此前“八連陰”的悲劇走勢。

對於創業板的逆襲,有一家公司不得不提,那就是在前日攜利好復牌,走勢卻低於市場預期的樂視網。昨天,樂視網午盤後強勢拉昇併成功漲停,並帶動了整個創業板的反彈。從時間點來看,昨日樂視網啓動的時間也恰恰是在13時13分左右。所以昨天有朋友說,樂視網一隻個股漲停,拯救了整個創業板。

在收盤之後,達哥留意了網上對於行情的一些觀點,其實不少還是比較樂觀,比如有券商就提出“在恐懼中貪婪”。也有一些觀點認爲,本週一“國家隊”進場護盤,滬指走出深“V”,週二創業板又成功逆襲,這或許意味着市場已經發出反彈信號。

相信很多朋友還記得,達哥在手記中提到過,從滬指日K線來看,週一長達60點的下影線,在歷史上來看,是非常罕見的。而這種K線形態,也是一種典型的止跌企穩的信號,所以昨天滬指小幅反彈,也是在情理當中。

而對於創業板,週一曾經跌到1783點,這個點位,距離2015年9月創業板指數創下的低點1779點,也只有4個點。而1779點這個低點,是在一種極端惡劣的市場環境下出現的,因此具有非常重要的市場意義,可能會成爲創業板指數的一個重要支撐位。所以,從技術層面來看,昨日創業板的反彈同樣有其合理性。

但是從日K線角度來看,昨日反彈之後創業板指仍未觸及5日線,向上更面臨着其他均線的壓制。從周線來看,創業板指數中線趨勢依舊沒有發生變化。

再來看昨日強勢漲停並推動創業板逆襲的樂視網,達哥個人覺得這個漲停的“含金量”還值得觀察。如果市場真的看好樂視網,爲什麼前天攜利好復牌之後卻高開低走,反倒是昨天強勢漲停。

樂視網復牌後的走勢可以反映出,市場資金分歧還是比較明顯的。深交所剛剛披露的龍虎榜就顯示,昨日樂視網買方席位第一的買入金額爲1.02億元,但是賣方席位第一的賣出金額達到3.18億元, 機構大戶減倉堅決。

簡單說從技術層面來看,昨日市場的回暖在情理之中,並不足以說明反彈來臨。特別是對於創業板,有必要繼續保持謹慎。

(張道達)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昨日倉位:三成今日倉位計劃:三成特別提示: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