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超跌反彈 今日可關注英國脫歐消息 1.18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7-01-18 08:06:29

  本週二A股終於反彈,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17%至3108.77點,深證綜指漲1.17%至1873.02點。連日弱勢的創業板週二顯著上漲,創業板綜指收盤大漲1.83%至2441.22點。中小板表現也不錯,中小板綜指漲1.09%。

  創業板中的樂視網昨漲停,此股向來是創業板龍頭,其主力動向對市場行爲具有明顯導向作用。樂視網昨午後甫一拉昇,東方財富、同花順等其他創業板人氣股即迅速跟進。創業板異動自然也帶動了其他小票,這也包括次新股,許多最近慘跌的次新股大幅反彈。

  市場還是那個市場,變化的只是主力的行爲。前幾天國家隊始終在拉昇“兩桶油”、中字頭、保險等品種,但創業板、次新股中的民間主力並未跟進,反而藉機甩賣。然而,本週二這種情形發生了明顯轉變,民間主力開始反手做多了。這其中根本的原因就是超跌,並無其他什麼高深道理。創業板、次新股的下跌縱有千萬種理由,但也不存在永遠下跌的邏輯,何況在A股市場,博弈氣氛向來就是極濃的。

  兩天前,我將所有次新股琢磨了一遍,發現它們大多已超跌了,但當時我相信它們平均還有一成左右的跌幅。由現在盤面的情況看,我上述預判大致上是正確的。但由更廣泛層面看,反彈還需要其他方面理由的配合。大家知道,目前已臨近春節,股市垂直下落定然不爲管理層所喜。隨着股市持續下跌,政策層面出手干預的可能性也是逐漸上升的。市場中絕大多數老手深知這一點,所以容易在某一時點達成投機性做多的共識。

  大盤雖有所向好,但就此展開大幅反攻的機會較爲有限,因暫無實質性利好消息,市場並未發生質的改變。今日起國際匯市波動可能加大,投資者可能得適度留意。今晨投資者可先看下英國“脫歐”方面的消息,週末最好觀察一下特朗普上臺所引發的震盪。國際匯市波動不可避免地會影響人民幣走向,而人民幣走向又與我們的貨幣政策、通脹水平等相關,並最終對A股構成深遠影響。

  假如外盤並未特別出人意料,預計A股春節前將以平穩爲主,多空博弈應該是在節後展開。節後美國對華貿易政策及其他政策可能更爲明朗,投資者屆時可視具體情況作出決策。就目前來看,只要倉位並非特別重,通常可考慮持股等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