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囤積車價低有風險 購買2年後才能過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陳忠權 編輯:徐林軒 2017-01-17 09:15:12

  天津北方網訊:今年1月起,新能源汽車行業補貼標準降低,補貼額度比2016年降低20%,地方財政補貼不得超過中央單車補貼額的50%。新政雖然剛剛實施,但絕大多數的新能源汽車銷售商已經開始上調價格,只有少數銷售商依然在售2016年的囤車,價格沒有上漲。

  日前,記者在南開區長江道一家新能源汽車銷售店看到,在售的一款油電混合車已經漲價,現價爲17.3萬元,2016年售價爲14.3萬元,每臺車上漲3萬元左右。另外一家新能源汽車銷售商介紹,他們在售的2017年版新能源汽車也已經漲價,每臺車比2016年上漲了4萬元左右。

  目前也有少數的新能源汽車銷售商沒有漲價。南開區咸陽路一家銷售店經理介紹,他們目前在售的兩個車型都沒有漲價,原因是他們在國家補貼新政實施之前,已經提前囤車了,所以元旦後的售價可以保持不變。

  據瞭解,銷售商把2016年囤車已經提前上好了牌照,購車人購買後考慮過戶問題。按照天津市新能源汽車補貼相關政策規定,4S店銷售已經上牌的新能源汽車,2年內不能過戶給購車人。要想過戶,需要2年以後。在這2年的時間內實際上是租車,如果發生交通事故怎樣辦?一位汽車銷售商介紹,2年時間內,如果購車人駕車發生交通事故,可以找汽車銷售商聯繫,他們會負責找上牌客戶聯繫保險公司申請賠償。但是業內人士提醒:購買銷售商的2016年囤車,別隻顧貪圖價格便宜,一定要4S店簽訂詳細的合同,其中就包括保險賠償等具體事宜,千萬不能僅憑口頭協議,以防萬一。(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